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岁月流逝、一晃2009年就这样悄然而过,2010年辗转而至!不经意间、一个学期就这样子靠近了尾声!回顾着过去的这半年来,我始终本着“以幼儿为主体”,牢记自己是一名幼教教师、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幼儿,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工作责任心强。注重幼儿的个性发展和幼儿全面发展相协调,尊重幼儿、努力做到爱与严格相结合的要求,注重自身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教育水平、在幼儿园的这半个学期中力求上进。

    在担任中班的配班老师的教学教育活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自己!在这半年实践教育中做到专心备课,做好教具上好每一节活动课!课后总结每一个细节巩固自己的好与坏,吸取每一个教训。力求同样子的教训不会再犯!

    热爱、尊重每一个幼儿抱着这样子的心态,好象师生间便有了一种和谐的状态!热爱每一个幼儿、无论活泼好动、孤僻沉默我们都应该要求自己一视同仁,还要注重个别差异!

    对于性格孤僻的幼儿,我们要给予热情和帮助、帮助他们走出误区、树立信心!对于那些较为活泼的幼儿、我们也应该给予一定的展示与表演空间。

    重视班级一日常规的培养,在一定的时间内把常规训练好。那么自己一个人带班上课的时候也就轻松了很多,一定要有着先苦后甜的心理准备!因为像中、小班的幼儿刚开学是非常的混乱,一定要给自己打一针强心针,如果没有做好准备要玩的活动和有趣的计划,如果没有游戏去分散他们的注意力,那个时候你会感觉自己精神紧张,措手不及!还有普遍幼儿在学期初、都是处于一种蒙化状态,他们都是带着不同的习惯走到一起。许多幼儿在家的生活都比较无序的,甚至自由化。但是在幼儿园里就不一样子了,还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其实也不止中小班有这样子的情况,在开学的时候中小班普遍存在!所以开学前要构思好开展的活动,努力转移幼儿的精神集中在愉悦的玩乐中。直到现在班的幼儿都基本达到了要求形成了良好的习惯,饭前便后洗手,餐后搽脸、爱清洁讲卫生!不乱扔垃圾、纸削、保持地板的清洁,这一点是值得骄傲的!

    学会并擅于与家长沟通。在幼儿园教育中家长工作尤其重要,幼儿园的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这学期以来我注重着这方面向其他的老师学习,通过多种渠道和家长沟通,针对每一位幼儿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沟通!争取家长的认同和支持、!取得家长的信任和配合,工作当中也方便了很多!

积极参加幼儿园开展的各种教育教学所开展的教研活动

    好的、坏的都普遍存在,所以我还是还有很多不足的的地方、需要和同行的教师学习的!只有这样子教育活动才能变得更精彩更生动,孩子们才能在玩中学、学中玩!这种教育方式才是真正的幼儿园教育!

    我也像学生一样在学习中求知,不断更新、巩固结合这样子才会有更大的进步!我相信在2010年里吸取原有的教训,进一步更完善的上好每一个教育活动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园务工作总结    下一篇:幼儿园中班养成教育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