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读《幼教高效课堂研讨》心得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7-07-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幼儿教育是一个基础的基础教育,是孩子人生的起始阶段、奠基工程,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探索、研究幼儿园有意义、有价值、有成效、高品质的集体教学活动,彰显孩子的生命性、生活性、生动性,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我县幼教阶段教育水平和质量,教育局教研室举行罗田县幼教高效课堂研讨会。

  次研讨会由县城南幼儿园承办,教研室王定坤主任主持,研讨会上有四节观摩课的展示:城东幼儿园吴茜老师的大班体育活动《好玩的袋子》,城南幼儿园的朱莉园长亲自展示的小班社会活动《我会排队》,县幼儿园徐颖玉老师的大班数学活动《二等分四等分》,城南幼儿园樊娜老师的大班音乐活动《兔子跳跳跳》。下午,全县来观摩的乡镇幼儿园老师聆听了四位执教者的说课,并进行了现场研讨,互动交流、专家引领。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全县20多所幼儿园的园长骨干老师,可以说这是罗田县幼教的盛会。

  构建理想课堂分为“去小学化倾向”、“打造高效课堂”、“提高保教质量”三个层次,而本次研讨会着重研讨了“去小学化倾向”,对该场研讨,会场老师都很有启示。朱莉园长认为:高效课堂高效要:“准”、“真”、“精”。王主任更是就本次活动作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对高效课堂作了专业性的讲解。怎样提升每一个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改进每一堂课的质量,关注每一个幼儿的学习和发展,仍待广大幼教工作者继续探讨与实践。

  通过这次现场观摩的教学活动,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执教老师的教育智慧与教学水平,更是她们成熟的教育理念和正确育儿观的体现,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差距所在。“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一个优秀教师的成长,没有任何捷径可言,需要经过不断的学习、提高和历练。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汲取经验,提高自身素质,让我从事幼教工作永远都充实而快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教心得体会    下一篇:这样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