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点滴感悟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2-04-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岁月的脚步太匆匆,转眼之间已从教五六载,教过的孩子有的都上四五年级了,每逢见面时,孩子总会情切的称呼我庄老师,每当这时心里总是暖暖的,甜甜的,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选我所爱,爱我所选。

  曾今带着一封美好的梦想,选择了幼儿教师这个专业,作为幼儿的启蒙老师,我认为这是一份光荣而艰巨的职业,为什么这么说?当孩子第一次离开家,会感觉有些陌生有些恐惧,有些新鲜,有些好奇,这是孩子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幼儿教师就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既要做好家庭的保育,又要做好孩子的教育。

  有人会问我,“每天看小孩多吵,多累,我可受不了。”是啊,有时在学校累了一天,回家的时候也想赶快休息一下,安静一会。可不知为什么,每天只要他竟幼儿园的大门什么心烦事都忘了,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从孩子天真可爱的笑脸,稚嫩的声音里,童心可爱的思想,充满好奇的目光中可以找到答案。孩子是我们的未来,作为一名幼儿园的老师,有责任呵护好这些幼苗用我们的大爱化成一道阳光,照耀着幼苗,化成一道小溪滋润着幼苗,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懂事,作为老师的我也觉得很幸福。

  孩子们在园的生活中除了游戏和生活活动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活动就是教学活动,所以我们要认真准备,注意每个活动的重点与难点,根据幼儿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认真写教案,制作教具,争取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每个活动都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中注意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加强师生交流,充分体现幼儿的主导作用 ,让孩子学得容易,学得轻松,学的愉快,注意精讲精练,在课堂上老师尽量讲的少,幼儿动手动口尽量多,记得刚入园工作时由于没有经验很多时候我都是让孩子急于知道知识、没有一个让孩子思考的过程,在主班老师的多次指导下渐渐走向成熟,才能有今天的自己。

  在家园合作中,做好家长的工作也非常重要,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吧,信认我们的同时也是想让孩子在幼儿园这个大环境中有所改变,快乐成长,所以我门就要勇敢滴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孩子是天真好奇的,他们总是会问我们为什么呀?如果我们答错了或是一时答不上来,那我们在孩子心中的地位也会降低,因此想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我们在拼似的工作中,生活中就要不断吩咐自己的知识,只有不断学习刻苦钻研,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技能才能更好的胜任这份工作

  我是一个理想化的人,在我眼中“老师”这个称为是神圣的,尤其是幼儿教师,要做到:拥有良好的师德,博大的胸怀,广泛的爱好,有一定的专业技能,有爱心,积极进取的精神。在工作中常常感到自己的知识还不够丰富,离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标准还很远,但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做一名更加优秀的幼儿教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冬至节主题活动案例    下一篇:幼儿园安全主题教育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