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优秀班主任事迹材料二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是市春晖艺术幼儿园的一名教师, 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于1988年毕业于三职高幼师专业,从事幼教工作已达22年,工作期间,我在安徽师范大学夜大学学习了三年的学前教育专业,并获得了大专文凭,现为幼教一级教师。

2003年元月,因企业改制,我从工作了十四年的芜湖纺织厂幼儿园来到了芜湖市春晖艺术幼儿园,在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七年多了,我每天忙碌于幼儿教育工作。在工作中我热爱孩子,把每个孩子都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为他们教课,带他们游戏,为他们整理衣服,帮他们擦鼻子、喂饭、盖被子等。在工作中,我不怕苦、不怕累,有耐心,有爱心。记得有一次,一个小朋友拉肚子,把大便拉在裤子上,我没有埋怨孩子,而是及时为孩子清洗,并为孩子换上干净的衣服,孩子天真地摸着我说:“你真像我的妈妈”,此刻我心里充满了喜悦。是的,我是每个孩子的妈妈,家长把孩子放心地交给我,我就有责任把孩子带好、教好。前不久的一天,我们班有个调皮的孩子显得特别乖,看着他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的样子,我感到有点异常,就用手摸摸他的头,发现他的头挺烫的,又问他那儿不舒服,他说肚子有点痛,我立即联系了孩子的家长,家长很快就把他送进了医院,医生说他是淋巴性肠炎,幸亏送的及时,否则会有危险。后来家长特别感谢我说,老师真有责任心,不然不知道后果会是什么样。

工作中,我会细心观察每个孩子,保证孩子在安全的环境里学习、游戏。一次,我们班有个叫洋洋的小朋友,乘家长不注意,把家里的水果刀带到了幼儿园,并拿出来和小朋友玩耍,我及时地发现了这把水果刀,立即把刀收藏起来,避免了一次安全隐患。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我关注每个孩子,我们班有个叫伍浩的小朋友,他的父母离异了,平时由爷爷、奶奶照看他,爷爷、奶奶看他可怜,就特别溺爱他,以致孩子非常调皮,好动、爱打架,有时会说谎。我针对他的情况,多次与家长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并利用业余时间到他家家访,让家长配合教师,共同帮助孩子改正不良习惯,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伍浩小朋友和刚入园时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成了我班的一名聪明、活泼、可爱的孩子。他的爷爷、奶奶别提多高兴了,现在特别配合我们工作。在工作中,我以孩子为中心,真诚地为孩子服务,教孩子们学会怎样生活、怎样做人,教孩子学会基本常识和本领,我教的孩子们非常喜欢我、信赖我,把我当作他们的妈妈看,我在家休息时也会常常打电话给我,对我说“我很想你”,每当这时,我尤其感动和自豪。今年“六一”期间,有好几个去年毕业的孩子家长发短信给我,告诉我,孩子很想我,他们在“六一儿童节”带上了红领巾当上了“三好学生”,学习成绩很棒,我看了这些信息,非常高兴,孩子们都上小学了,他们还惦记着我,此时,我特别有成就感。

在工作中,我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教学水平,探索教学新方法,在教孩子生活的本领、做人的道理的同时,教他们科学文化知识,使孩子们在游戏中学,增强对文化知识学习的兴趣。在课堂教学中,我以孩子为主体,运用新的教学理念去教学,能很好地与孩子互动,寓教于乐,使孩子能很快地掌握所学的内容。例如:在教小朋友学习1-10时,我制作了几套不同的数字卡片、点卡、实物卡片,利用故事、儿歌、音乐、游戏等方法进行教学,很多小朋友很快就这掌握了1-10的数字概念、数字与数量等内容。针对不同的孩子,我运用不同的方法去引导孩子,例如,我们班有几个孩子数学能力比较弱,我就利用早上和放学的时间去耐心地教他们,使他们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掌握所学的教学内容。

在教学中,我能认真分析运用教材,把教学内容和其他学科相整合,探索更好的教学方法,多让孩子们动手操作,为孩子提供教材、学具,例如,在教孩子们认识“有趣的泡泡”时,我为孩子们拿来了很多种不同的材料制作泡泡水,有肥皂、洗衣粉、以及购买的泡泡水等,小朋友非常感兴趣,在学习中尤其高兴,很快就学到了不同的泡泡水能吹出大小、颜色不一样的泡泡。在教小朋友学习“有趣的昆虫”时,我课前带小朋友到户外认识各种不同的昆虫,如蚂蚁、蜘蛛、蜗牛、青虫等昆虫,教学时利用图片、标本教小朋友认识昆虫,小朋友们学的非常快,掌握的也很好。在教学中,我常常与同事进行教学探讨,学习她们的教学经验,交流教学体会,找出不足之处,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使自己在教学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在教学之余我不断钻研教学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教研活动,在教研中认真学习,积极发言,与同事探讨在教学中遇到的难点、疑点,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习同事们的好的教学经验,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同时,我也主动帮助年轻的教师,多次开公开教学课,为其他年轻教师做榜样。为提高教学水平,我经常参加各项培训活动,如参加了我园开设的“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在芜湖举办的培训班,在培训中我认真学习了蒙氏教育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方法,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和任务,受到培训老师的表扬。去年,我还参加了“全国幼儿园名师教学活动峰会”的学习,观摩了很多全国优秀教师的教学活动,学到了许多新的教学理念,受益匪浅,学习后,我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撰写了学习、观摩体会,总结学习心得,使自己的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年,幼儿园还组织我们教师学习“有效备课”、和“有序备课”的培训活动,我认真学习了两本书上的理论知识,并参加教委组织的“备好课”考试,从中学到很多新的知识和方法,对今后的教学活动有了很大的帮助和提高。在工作之余,我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水平,积极参加幼儿园组织的演讲竞赛、插花比赛及钢琴比赛,丝巾创意比赛等活动。在提高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素质,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到福利院参加义工活动。比如,我积极参加08年扫雪活动、在汶川大地震时,我多次踊跃捐款,仅我们三口之家就捐款达700余元,在园内,我组织幼儿爱心捐款达2000余元,为灾区任命献上一份爱心。在今年的西南旱灾和玉树地震捐款时我积极捐款,奉献爱心。

在工作中我积极配合同事,帮助青年教师,做青年教师的榜样。如,我的配班教师是刚刚从学校毕业的,没有教学经验,在工作中我耐心、主动帮助、指导她,现在我们班配班教师已很快适应了幼儿园的教学工作。在工作中我能团结同事,关心集体,热爱幼儿园工作,主动积极参加幼儿园各项活动、完成幼儿园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能带头做好班级各项工作,我今年带的小朋友在参加幼儿园各项活动中取得了很多好成绩,例如,在园内“运动会”中,我班孩子往返爬和骑自行车比赛中都得了第一名。在“六一节”活动中,我班排的舞蹈节目也受到园领导的好评。在幼儿园组织的区角活动、主题活动和环境布置等活动中,我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幼儿园组织的幼儿素质活动中,我班孩子在同年级中表现的非常棒。在班级开展的半日活动、家园庆祝会、韵律操、“六一”活动中,我们的活动都得到了许多家长的好评和称赞。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由于我们对孩子负责,认真教学,孩子们的进步特别大,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家长的首肯。

   

在春晖艺术幼儿园的七年半的时间里,我的成长和进步非常快,我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现在,我也是一名能力比较强的幼儿教师,除了能组织好幼儿的教学工作,还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活动,并取得较好成绩。例如,06年,我参加了区教委组织的“陶行知论文比赛”活动,我写的论文《浅谈如何开发幼儿的创造力》获三等奖,06年参加“全国教学活动设计”,我设计的教学活动《小树叶》获得三等奖。在08年区教育系统“第二轮继续教育”培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06年获得我园“优秀教师”的光荣称号。09年被评为芜湖市镜湖区优秀教师。我还多次辅导孩子参加各项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例如,06年,我辅导小朋友参加市少年书画比赛获得二等奖。在07年辅导幼儿参加树叶画比赛获得一等奖。09年辅导的幼儿在市书画比赛中获二等奖,我所教的小朋友在小学的学习和表现也都出类拔萃,他们会常常打电话给我,告诉我他们的学习成绩,作为教他们的老师我感到很欣慰。

为孩子服务,教好孩子是我的工作目标,我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我会自始至终把工作做好,这也是我的人生追求,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最大的愿望是做一片绿叶,托起红花,把我所教的孩子培养成有理想、有抱负、有爱心、有文化的有用之材,成为祖国的栋梁。为了明天的太阳,我愿为了理想和追求而不断努力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教师事迹材料二    下一篇:幼儿园优秀班主任事迹材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