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中班教研工作阶段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中班教研组继续以教研为先导,以教师发展为本,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努力发挥好教育科研的先导性、基础性和全局性,注重 “四课型”和园本课程研究,解决教育中的实际问题,把教育科研作为提升我们中班组保教水平的推进。年级组是一个不可分割的集体,我们组所有成员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都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荣辱与共,是一个团结的团队。年级组无论是开展教师活动,还是幼儿活动,大家都鼎立支持,竭力配合,较好地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加强研讨,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这学期我们“四课型”活动进行了实质性的改革,首先推举出本年级四名优秀的老师来上课,并对他们的课进行阶梯式的说课,集体备课,上课再评课四个环节. 我们隔周一次的教研活动中,老师们都会认真地研讨及摸索,并进行了展示活动,再由大家对活动进行再次研讨,提出意见建议,最终达成几点共识。这学期已经有况珊 周益华 郑慧萍三位老师上完了“四课型”课.结果表明,他们三节课都上得很成功。是课件的制作,多媒体的运用,还有老师在教研活动中的智慧结晶的成果。老师现在能大胆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这都与老师平时刻苦钻研分不开的。我年级况珊老师在这方面表现很突出,她带动了大批老师制作课件,为我们教学增添了新的色彩.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幼儿素质教育。

1.结合本园课题加强幼儿健康教育,保证有两小时的户外活动,形式多样。

2.二月份制订好各科计划。编排早操律动并让幼儿学会。

3.三月份组织了早操观摩活动,四月份组织了经典诵读活动,五月份组织了庆六一绘画展和玩具制作比赛。

4.六月一日开展了 "六一"游园活动,让幼儿过上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三、抓好园本教研 努力提老师专业水平

经过前阶段对中班幼儿泥工活动的观察老师泥工教学现状分析.通过专题研究,在新课程背景下以学习主题为载体,能有序整理泥塑操作材料,养成物归原处的良好习惯。尝试由平面泥塑向立体泥塑转换,发展幼儿简单的空间造型能力,激发幼儿的创造力。在这方面我们还需要不断改进,提高幼儿捏泥的兴趣, 并在实践研究过程中逐步完善,从而构建适合我园中班幼儿泥塑的教学模式。

四、后期工作安排

离结束工作还有一个月了,在这期间,我们将继续抓好保育和教育工作,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每个孩子能快乐健康.

1.           “让精心编排节目,为大班毕业庆典献计献策

2.           上好最后一堂“四课型”课

通过总结,发现在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特别是在教学研究方面还要不断地研讨、学习、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开创更多的教学成果。我们坚信,我们中班年级组将在探索中不断成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班下学期年级阶段总结    下一篇:小班教研组工作阶段小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