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国庆节主题活动方案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2-08-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活动设计背景

  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幼儿对节日的到来非常高兴,但是幼儿对于国庆节的来意并不是很清楚。设计这节主题活动是为了让幼儿了解国庆的来意,从而激发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二、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积极参加活动的兴趣。

  2.加强幼儿对国庆节的印象,培养爱国主义的情操。

  3.让幼儿了解节日的由来,感受节日欢乐的气氛,一起欢度节日。

  4.体验和大家一起过节的快乐。

  三、活动流程

  (一)开始部分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十月一日是什么节日吗?(国庆节)在这一天,祖国上下共同欢庆,今天老师就带领小朋友们来了解一下国庆节的来意。

  (二)基本部分

  1.引导幼儿初步了解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日。

  2.观看开国大典的图片和视频,在幼儿讨论及教师的讲述下知道“国庆节”的名称和来历。

  3.出示天安们和五星红旗的图片,让幼儿们观察它们的颜色和形状及其结构特征。

  4.手指操《名字叫中国》

  5.引导幼儿进行五星红旗的粘贴画,并鼓励幼儿大胆的来进行添画。

  (三)结束部分

  对幼儿的粘贴画进行讲评并展示。

  四、活动效果

  通过本次《欢度国庆》的主题活动,让幼儿了解了国庆节的来意,激发了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手指操、粘贴画一系列的活动,让幼儿知道了五星红旗是祖国的国旗,我们要爱护国旗,尊敬国旗,知道了国旗颜色和五角星代表的含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教师手指操培训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幼儿养成教育实施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