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火辣辣的夏天》主题活动说明和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夏天已经悄悄的来到我们身边,虽然夏天炎热的,但对孩子们来说是多姿多彩的;夏天是属于孩子们的快乐季节,孩子往往高兴地迎接这期待已久的玩水的季节,并期盼能享用各式各样冰凉冰凉的食物。可以穿漂亮的花裙子;可以聆听夏天大自然的风、雨、雷电声和荷塘中美妙的奏鸣曲。即使炎热的太阳让人汗流浃背,但对于好奇心强,对新奇事物总喜欢摸摸、看看、玩玩的幼儿来说,夏天依旧是一个充满幻想的季节。于是我们抓住中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点,生成并设计了主题活动《火辣辣的夏天》。

这一主题以“雷阵雨”、“荷花池里的朋友们”、“找阴凉”和《在水池边》为四条线索,贯穿于各个活动中,引导幼儿主动地探索发现和学习。在嬉戏中积累有关夏日的经验,引发对夏天许多问题的思考。在谈谈、做做中幼儿大胆参与、大方地表演、积极地创造,体验夏日给我们带来的许多快乐,并学会在夏日自我保护的方法。  让孩子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夏天。

中班6月主题活动计划

主题名称

主题目标

分线索

活动内容

火辣辣的夏天

1.观察夏季的各种自然现象,体验夏季是一个炎热的季节。

2.了解动植物如何适应季节的变化,以及人们怎样用各种方法度过夏季。

雷阵雨

1、雷雨来了

2、变化的天气

3、蜻蜓

4、彩虹真美丽

荷花池里的朋友们

1、散文《荷叶姐姐的伞》

2、荷花开放了

找阴凉

1、防暑办法多

2、大草帽

3、切西瓜

4、故事《绿太阳》

5、扇子

在水池边

1、嬉水

2、娃娃去沙滩

3、儿歌《水鸭子》

4、救生圈

5、学游泳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班《好朋友》主题活动说明和计划    下一篇:《在动物园里》主题说明和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