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中班下学期教研工作总结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年中班教研组共有五个班级,新学年开始,我组成员就认真学习新《纲要》,进一步改革教育观念,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促进幼儿各方面发展。结合园务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研工作计划,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计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研讨,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这学期我们“四课型”活动进行了实质性的改革,首先推举出本年级四名优秀的老师来上课,并对他们的课进行阶梯式的说课,集体备课,上课再评课四个环节. 我们隔周一次的教研活动中,老师们都会认真地研讨及摸索,并进行了展示活动,再由大家对活动进行再次研讨,提出意见建议,最终达成几点共识。这学期已经有况珊 周益华 郑慧萍 胡细梅四位老师上了“四课型”课.老师现在能大胆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多媒体 进行教学,并获得大家的认可.

  二、进一步改变教育观念,让幼儿真正体验自主游戏的快乐

  幼儿喜欢自主游戏,是因为它的形式适合幼儿的心理特征。过去教师们在游戏中怕乱,限制过多,过死,幼儿玩什么游戏,怎样玩都由教师指导,分配。通过学习研讨,教师们改变了旧的教育观念,在游戏中以幼儿为主体,让他们自己提出主题,自定角色,自选材料与伙伴。在教师创设良好的游戏环境中愉快地游戏。

  三、早操活动的研讨

  幼儿能不能在早操活动中得到锻炼和发展,教师的教育观和早操的活动设计、编排、组织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加强幼儿体育锻炼,我们针对早操活动进行了改革、交流与研讨。在交流中,教师们涌跃发表个人见解,找出早操中存在的问题,大胆从活动设计、编排、组织下手,把早操、基本动作训练、游戏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在通过相互观摩,取长补短,将早操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四、组织开展丰富的课外活动

1.结合本园课题加强幼儿健康教育,保证有两小时的户外活动,形式多样。

2.二月份制订好各科计划。编排早操律动并让幼儿学会。

3.三月份组织了早操观摩活动,四月份组织了经典诵读活动,五月份组织了庆六一绘画展和玩具制作比赛。

  4.六月一日开展了 "六一"游园活动,让幼儿过上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5.六月二十四举行了半日活动开放,让家长走进教室,零距离的接触.更多地了解孩子在园的学习和生活.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组织幼儿到公园进行春游。配合园务工作开展庆“六一”游园活动。为使家长更进一步了解幼儿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家长开放日活动。组织教师对幼儿进行期末测评工作等等。

  以上是我组教师在本期的教研工作情况,但还需继续努力,下期我组将加大教研力度,对幼儿的交往能力和语言发展能力进行研讨,开展说、看、评活动。让教研工作更好地服务教学,更好地帮助教师提高自身素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大班上学期年级组工作总结    下一篇:小班生活常规教研小结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