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一日常规学习心得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21-0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非常幸运的参加了“国培计划”项目培训班,在今天的学习中我的收获也是颇为丰厚。不仅有合作的快乐、创作的灵感更有知识的领悟。

  今天下午在李老师的组织下,我们五十多个不同幼儿园的参培老师被分为五组进行学习讨论。我们组有二幼的同事和来自安民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几位教师,在学习讨论中对彼此的幼儿园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最后的环节是小组内部成员共同设计海报。我们组选择的主题是“午睡起床”,组员们马上商量起来,共同分工。由王老师执笔进行画画,我来负责写字,我们共同查找材料。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一幅主题明确,画技精湛的海报出炉啦。在创作海报的过程中我不仅收获的是笑声,还有对午睡、起床更深层的理解,午睡看似是一件小事,但却是关系着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也能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及自我服务的能力,增添生活趣味。孩子的身体都是在睡眠中完成的,所以如何让孩子在短时间的午睡中获得更多的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需要老师为孩子营造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更需要教师在每日活动中注重午睡习惯的养成,让孩子能做到自己整理衣物,能尽快入睡,不打扰他人,自己叠被子等习惯。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应注重午睡起床整理,不能因为这看似一件小事而忽略它的作用。

  很感谢老师精心讲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学习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一日常规梳理学习心得    下一篇:业务园长培训心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