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中班上期各领域教学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及《刚要》要求,结合4至5岁幼儿年龄特点,本期我们主要围绕“我爱我‘家”’、“动物好朋友”、“拥抱冬天”这三个主题展开各领域教学活动。

健康教育目标:

    1、饮食、生活习惯:保持桌面、地面的整洁,主动饮水,按要求取放茶杯。遵守幼儿园的生活作息制度;有个人卫生、生活环境卫生的初步意识。

    2、人体认识与保护:进一步认识身体的主要外部器官,知道名称;愿意接受疾病预防与治疗。

    3、自身安全保护:了解基本的安全标志和安全常识;懂得不把异物放入耳、鼻、口内。

    4、身体素质和活动技能:练习走、跑、钻、投掷等基本动作;学习简单体育器材的使用方法;形成活泼开朗的性格。

    5、基本体操练习:保持正确的身体坐、立、行姿势;学习一个跟着一个走;练习模仿操、拍手操;爱做体育游戏,遵守游戏规则,感受体育活动的愉快。

 语言活动教学目标:

   1、会倾听,会用普通话较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愿望,基本围绕主题谈话。

   2、丰富词汇,能较完整地讲述一件事情。

   3、学习运用方位词、副词和介词。

   4、喜欢欣赏不同形式的文学作品,感受文学作品的语言美。

   5、懂得爱护图书,基本理解单页多幅图书的内容。

社会教学目标:

   1.能主动地参与各项活动,有自信心。

   2.乐于与人交往,学习互助、合作和分享,有同情心。

   3.理解并遵守日常生活中基本的社会行为规则。

   4.能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不怕困难,有初步的责任感。

   5.爱父母长辈、老师和同伴,爱集体、爱家乡、爱祖国。

数学教学活动目标:

   1、喜欢数学活动,对活动感兴趣,能主动、专注地进行数学操作活动。

   2、认识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圆形、半圆、梯形,学习不受图形大小、颜色和摆放位置的影响正确辨认,并能按老师的要求进行操作。

   3、学习以自身或客体为中心区分前后。

   4、认识10以内数字,理解数字的含义,会用数字表示物体的数量,能正确点数10以内的物体并说出总数。

科学教学目标:

   1、鼓励幼儿主动观察和探索周围常见事物,现象以及变化的简单规律,并从中体验到愉快。

   2、有目的、有顺序地观察周围常见事物,能对事物进行连续观察,能发现事物或现象的差异和变化。(如植物的世界、各种各样的力、奇妙的水等)

   3、感知声音和颜色的变化,沉浮等现象,有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

   4、初步了解沙、土、石等常见物质以及在生活中的作用。

   5、活动游戏中,尝试学习按一个难度对常见物体进行分类,并进行计数练习。

音乐教学活动目标:

   1、能感知生活和艺术作品中的声响美、动态美,能用多种感官感受音乐舞蹈的主要特征。

   2、乐于参加艺术活动,喜欢听音乐,用自然的声音,清唱四二拍和八分节奏的歌曲初步理解和表现快慢、强弱力度不同的歌曲形象。

   3、喜欢模仿大自然和生活环境中的声音,用动作、表情和节奏模仿小动物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形象,体验艺术创造的美。

   4、认识多种打击乐器,用固定的节奏为熟悉的歌曲或乐曲伴奏。

   5、能随音乐做简单的舞蹈动作,按音乐节奏表现不同想性质的儿童舞蹈。

美术教学活动目标

1、尝试运用不同的绘画工具和材料,初步学习多种绘画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形成良好的绘画习惯。

2、能用线条、色彩基本图形,创造性的表现生活中熟悉的形象。

3、能用泥、纸、玩具、废旧物等材料,采用折、剪、贴、揉、编、捏等方法大胆的塑造和制作不同形态的手工制品。

具体安排如下:

主题活动一:我爱我家(四至五周完成)

健康:

安全标志我知道           走失的时候           安全撤离

我爱我的身体             亮眼睛               鼻子哼哼

语言:

儿歌:《黄桷树 黄桷丫》   情景交往:《我和你一起玩,好吗?》

语言游戏:《以字连句》   诗歌:《家》    图夹文《天上的家》

创编故事:《小画家请客》 情景交往:《送贺卡》

散文欣赏:《月亮姑娘》  儿歌:《看月亮》   儿歌:《月牙》

音乐:

歌曲:《好朋友》  歌曲:《山谷回音真好听》  歌曲:《加油干》  舞蹈:《学做解放军》   歌曲:《摇篮曲》

数学:

三角形的一家          方方的图形          圆形和它的朋友们          梯形朋友               图形宝宝大聚会      欢欢的生日

乐乐玩具店             小猴的水果店(一)

美术:

《曲线变变变》 《彩色的河》   《玩具车》

《月饼》       《我爱五星红旗》

社会

我喜欢的朋友      玩具总动员

十二生肖争第一    我会当值日生    

科学:

《颜色变变变》               《有趣的染色》

 《浮上来沉下去》            《浮沉变变变》

主题活动二:动物好朋友:(四至五周完成)

健康:

我和动物交朋友          可爱的毛毛虫       

小海豹快乐爬            草虫跳跳乐

语言

故事《小青蛙听故事》  前阅读《谢谢小狗》 儿歌《小花猪做早操》

故事《鹅大哥出门》     散文《起床了》     儿歌《小兔采蘑菇》

诗歌《小狮子理发》    前阅读 《大包》     故事《小猫钓鱼》、   

前阅读《顾头不顾尾的狐狸》

音乐

蜜蜂做工(舞蹈)小猫小猫你别吵(歌曲) 猪八戒吃西瓜(歌曲

卡通之歌(歌曲) 大皮球(歌曲)  我有玩具大家玩(歌曲)    

社会

方便的社区    我们的超市开张了      能干的厨师            

叔叔阿姨真能干        环境小卫士  

数学

小猴的水果店(二)    甜甜点心屋(一)    甜甜点心屋(二)

数字找朋友(一)      数字找朋友(二)    胖胖猪采草莓

前前后后              巧比高矮             小小面馆

粗细比一比           数量不会变        送小红帽到外婆家

科学

《石头碰碰碰》         《木凳竹篮塑料筐》   《有用的泥土》

《会沉浮的橡皮小船》       《熊猫宝贝》     《大山里的老虎》

美术

《美丽的蝴蝶》       《小兔跳出来》         《胖胖熊》

《对比色彩真好看》    《金鱼》          《笑比哭好》   

《卡通娃娃》     《大树妈妈换新衣》     《橘子红了》

主题活动三:拥抱冬天(四至五周完成)

健康

五谷杂粮香喷喷         红红绿绿真好吃      

香香豆                吃东西要注意

语言

故事欣赏《萝卜回来了》       语言游戏《形容词游戏 》

语言游戏《形容词游戏》    诗歌《树叶》   语言游戏 连词游戏         儿歌《学儿歌》        儿歌《小雪花》  谈话活动《金色的秋天》     谈话活动《有趣的冬天》   儿歌《爸爸的脸>>     儿歌《梳子》

音乐

大雨小雨(歌曲)  动一动(歌表演)    树叶(歌曲)

 冬天(歌曲)     头发 肩膀 膝 盖脚(音乐游戏)  

社会

我是小交警         闹闹的一天         勇敢娃

数学

梦中的礼物        花盘转转转         掷骰子游戏

数数接力赛        长颈鹿数数         青蛙棋

分开来数数(一)  分开来数数(二) 分法多多

接着排一排        分了再分           节日的礼物

科学

《漂浮的船》      《空中飞行快与慢》     《陆地上的车》

美术:

《舞台上的金鱼》   《我的卡通宝贝》  《娃娃》 

《我的卡通娃娃》   《我爱我家》      《新年快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小班上期数学教学计划    下一篇:小班下期美术教学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