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幼儿园保教补充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真贯彻教育方针和市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幼儿园发展实际,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队伍建设为中心,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以特色创建为重点,在内涵上求发展,在机制上求创新,在队伍上求提高,扎扎实实抓常规精细化管理,努力提升幼儿园的办园品位,进一步开创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1、细化常规管理。坚持以强化管理为手段,大力推进依法治教,进一步规范、完善各项管理细则,发挥管理效能,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推进幼儿园管理的常态化、常规化、精致化和精细化。

2、美化班级环境。加强班级环境创设和班级常态管理研究,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抓实各项常规工作的评比,营造有利于幼儿成长的环境,继续开展常规管理星级班的评比活动,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强化队伍素质。完善师德建设的监督考核和评价办法,切实规范教师职业行为,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各类读书活动、沙龙研讨、征文活动、会课比赛、考核评比等方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三、工作措施:

  (一)以“内涵”为主体,着力构建和谐的管理文化

  只有站在新的高度不断审视与反思,不断完善与建设,才能推动幼儿园的可持续发展。本学期,幼儿园管理继续突出“规范、精细”两个主题词,切实加强内部管理,注重内涵建设,促使幼儿园各项工作能规范有序地进行。

  1、抓好制度文化建设。

首先,完善管理机制。围绕“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的管理目标,本学期将继续加强幼儿园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和修订,推行门卫管理制度,外来人员进园门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完善后勤管理制度,严格做好幼儿园财产的采购、登记、保管等手续,切实发挥管理制度的效能,确保每项活动的开展和实施都有章可循,有章可依。

其次,实施精细管理。幼儿园各部门要根据新学期工作重点,关注过程,关注细节,精心组织好每一种制度的到位,每一项任务的落实,各条线要有计划地实施精细化管理,努力在“精”字上动脑筋,在“细”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使精细化管理逐渐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一种作风。

第三,细化考核评比。幼儿园将继续加强对教师工作的评价,要重新审视教职员工的考核评价办法,适时修改和补充部分条款,使考核评价更为合理;加强中层干部目标管理考核、级部组长目标管理考核、骨干教师绩能考核等,使对教师的评价做到既看教学,又看师德;既看工作实绩,更看平时表现,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的热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工作计划    下一篇:幼儿园春季园务工作补充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