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幼儿园计划总结

小班《小花园》、《雨天》主题活动说明和计划

所属栏目: 幼儿园计划总结  更新时间:2014-09-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小班4月主题活动之一《小花园》

主题说明:

春天代表希望,春天充满生机,春天来了,脱下厚厚的棉衣,孩子们自由地奔跑在明媚的春光里,让欢乐的笑声洒落在春天的每个角落,小班幼儿对春天带来的变化,已不仅仅局限与于颜色,春天还是一个充满好奇和故事的季节,风变暖了,树发芽了,自然界的点点滴滴的变化会让孩子们体验到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的风、春天的雨、春天的草、春天的树、春天的花都成为孩子关注的焦点。

在这个主题活动中,我们要努力创造条件,鼓励运用自己的感官通过看、摸、闻、听等多种途径与春天互动,让幼儿初步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逐步地亲近和喜爱大自然,并学习用多种途径表达、表现出自己对春天的情绪、情感、感知和体验。

《小花园》主题活动计划

主题名称

主题目标

分线索

线索目标

活动内容

 

 

喜欢观察周围花草树木,有爱护它们的情感。

花仙子

开展各类以花为名的游戏,从而养成爱花、护花的好习惯。

1.花儿朵朵开

2.马兰花开

3.蝴蝶找花

4.种花

5.浇花

大树和小树

观察树木的基本特点,初步认识到树木是我们的好朋友。

1.给柳树姐姐梳头发

2.小鸟和大树

3.小熊种树

4.小树苗

小班4月主题活动之二

主题说明:

淅沥沥,哗啦啦,下雨了!可幼儿常常抱怨下于的日子太没劲儿:不能出去滑滑梯,不能在院子里奔跑,不能出去散步……

这个主题——下雨的日子,就是引导幼儿在雨天里寻找快乐。他们可以在雨中玩雨伞树的游戏;可以用手接雨滴,听听水滴交响乐;还可以跳水坑,制造人工雨……充分体验、感受雨天带来的乐趣。与此同时,幼儿也了解了雨,了解了天气的变化,培养了乐于观察、乐于发现的科学品质。“下雨的日子”也会使幼儿在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获得有益于身心发展的经验。下雨天不再是限制幼儿户外活动的倒霉天,雨天的游戏活动同样丰富多彩,富于乐趣。

值得注意的是,本主题中的活动,一定程度上受到天气条件的制约。因而,教师在开展主题活动之前应全面了解个个活动开展的天气条件,以便即使调整次序,充分利用雨天的条件。

《雨天》主题活动计划

 

 

 

雨天

 

1. 引导幼儿充分体验、感受雨天带来的乐趣。

2. 让幼儿了解雨,了解了天气的变化,培养乐于观察、乐于发现的科学品质。

雨天

尝试通过各种活动,感受雨天的自然景象与变化。

1.小雨人儿

2.滴答滴答下雨了

3.小雨点

4.咚咚咚

5.花儿要喝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大班主题计划:正月里    下一篇:小班《娃娃家》、《理发店》主题活动说明和计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