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会计职责之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会计人员在校长、总务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学校财务管理工作,做"到踏实勤恳,认真细致地负责处理全部会计帐务工作。

二、明确树立为教学服务思想,勤俭节约,加强计划管理,协助总务主任为学校编制拟定经费预算、决算,并送校长审定,做到经费开支心中有数。按月、按季完成各项会计报表,月报表编制后,由总务主任审阅,报校长室备查。按时完成上级各部门和学校"布置的各项报表和任务。

三、定期将经费执行情况向校长、总务主任汇报,及时记帐,处理记帐凭证不能超过三天。每月原始凭证,应及时装订成册,分类妥善保管,以便迅速查找。

四、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防止经费开支不合法、乱花钱或者贪污挪用公款现象;健全经费支付报销的验收制度。根据会计人员职责权限办理会计、 出纳事务。有权抵制违反财经纪律的不正之风,不怕打击报复。

五、与出纳密切配合,随时掌握经费使用情况,严格控制支票印鉴,绝不允许出现空头。

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及有关文件精神,坚持服务育人.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真正做到民主理财,群众理财。完成会计的电算化工作。

七、兼管学校统计工作,协助人事科、工会做好各项报表,负责完成食堂会计工作。

八、及时完成年终决算,对一年的执行情况作出书面分析,提出改进意见。

九、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完成突击性应急事务。参加学校德育管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职员岗位考核办法    下一篇:健康档案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