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第一周国旗下讲话六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当酷暑的炎热还未完全退去,学校的灾后重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的时候,我们迎来了2010—2011学年度。
  首先,我代表校委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新调入、新分配到我校的老师和七年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德育为首,质量立校”的办学宗旨,建章立制,强化管理,经过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基本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主要表现在:
  一是教育教学质量基本稳定。学校狠抓了教师的备课、上课、辅导、批改、测试各个环节,狠抓了班风、纪风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基本稳定。尤其是九年级成绩比较理想,有82名学生被县重点高中录取,升学率位居县评第四。二是学校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校园秩序稳定。我们强化了安全制度建设和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夯实了各个部门、各个时段、各项活动的安全责任,加强了门卫管理、食品安全监管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夜间巡查、放学巡路、汛期巡河、安全值班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安全成效明显,一年来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三是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上学期我们购置了打印设备、移动音箱、数码相机,更换了生活锅炉。暑假中改造了办公室,配置了20余套新办公桌椅。最近餐厅楼工程竣工并交付使用,内部设施设备更换一新,基本达到了食品卫生分级量化管理标准。县教育体育局为我们配备了大量的体育器材省教育厅又为我们配备了高标准的理化生实验仪器和课桌凳。
  “7.24”水灾既是灾害又是机遇,我们欲借灾后恢复之际建设一个新校园。目前5条硬化水泥路已经完成,其余空地铺衔面砖,此项工作正在加紧施工中。
  虽然我们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也存在着诸多问题,在学生方面,突出表现为没有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里略举一二:一些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不思进取,不思学习,浑浑噩噩,致使纪风、学风十分混乱,特别是原七、八年级,直接影响了学校整体成绩的提高;一些学生打牌来赌,吸烟,放高利贷,违法违纪;一些学生衣衫不整,语言低级粗俗,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大打出手,相互斗殴;一些学生随手乱扔果皮纸屑,污染学校环境;还有一些学生不体恤家长的血汗,胡乱花钱,甚至到外面食堂包桌子山吃海喝。希望有这些缺点的学生痛下决心,努力改正。今后我们将加大教育、整顿的力度,使全体学生的行为习惯有一个根本性的转变。
  本期,我们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是:
  1.建立科学、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实行层次管理,分块管理,分管领导向校长负责,部门领导向分管领导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全体教师向学生负责,敢抓敢管,刀下见菜,严字当头,细处着手,抓出成效。
  2.、建立健全各项常规管理制度,严格进行各类量化考核。量化考核工作一是要突出教师量化考核。各相关部门从今天起就要对教师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检查,详细记载,为量化考核工作提供翔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二是班级量化考核,团委工作人员要扑下身子,深入教室、宿舍、餐厅、勤转、勤看、勤督、勤查,加大扣分和批评教育力度,不断规范学生的言行。
  3、强化纪风、学风教育。开学后,团委要尽快安排入学教育,各班紧密配合。对七年级新生要强化《守则》、《规范》、《礼仪常识》的学习,让他们熟悉学校的各项制度、要求,从一入学就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九年级学生要强化纪风、学风整顿,坚决遏制他们在八年级时的那种精神状态,切实实现“质”的转变。
  4、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首先是全面改善学校的硬件条件。加快校园硬化施工进度,继而碾压学校操场、修建卫生厕所、改建大门,力争在年底完成这些工程建设任务。其次是发掘学校的精神内涵,使之在办校理念,师生的精神风貌等诸方面体现出过中人的特色。大力弘扬“修道、启智、健体、审美”的校训;致力形成“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的师训;着力培养“会做人、会求知、会生活”的生训。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局面,让我们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全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努力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各项工作的新跨越而奋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新三好的评价内容及标准    下一篇:环境卫生责任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