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德育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主任德育常规

  班主任是班集体建设和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直接组织者、指导者,班主任能否树立德育首要地位的观念,能否忠于教书育人职守,直接关系到学校整体德育工作能否顺利进行。班主任应执行的德育常规有:

  1 、根据学校德育工作和本班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班主任工作长期和近期工作计划,平时作好记载 , 期末搞好总结。

  2 、建立班级管理常规和班集体建设目标,逐步实施班级目标管理。班级目标必须严格依照《德育大纲》及《中学生守则》等法规要求,有长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并有具体的落实措施。

  3 、积极组织、指导班团活动。每周班会活动课、时间、内容、形式要落实,坚持每月举行二次主题班会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并要有针对性。

  4 、在教学过程和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到言行一致,以身立教,以正确的思想观点,坚定的政治立场,亲切的教学态度 , 文明的仪表行为和良好的情绪心境去感染 、影响学生。

  5 、积极开展创新教育,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结合实际开展教育科研,每学期写出一篇有质量的教育论文。

  6 、主动与家长联系,每学期要走访部分学生家庭,及时了解学生情况,热情帮助每一个学生,并指导家长做好教育指导工作。

  7 、积极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必须公平公正地对待问题学生,严格执行一切教育法规。尊重学生人格,严禁体罚与变相体罚学生。

  8 、及时做好对优秀学生的评比工作,尤其是对有特长的学生,要积极鼓励,不以分数取人,提高学生素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德育常规    下一篇:教研组长德育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