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工会主席在学校党支部、上级工会指导下主持学校工会工作。
二、工会主席应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赋予的职责,遵守中国工会章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于律己。
三、教育带领教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组织工会委员会认真执行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规定。经常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传下达,起到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作用。配合学校做好校务公开工作,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四、组织工会委员会配合学校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素质和工作业务能力,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教研或学校管理及服务工作,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五、组织工会委员会和教职工依照法律规定,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其他形式,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依法治校工作。
六、关心群众生活。做好伤病残职工工作,帮助青年教职工解决好婚姻问题,给他们牵线搭桥。搞好教职工的业务文化生活,经常开展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办好职工之家。
七、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带领工会委员和全体会员爱岗敬业,扎扎实实搞好本职工作,努力完成学校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工作任务。
八、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民主权利,组织教职工民主管理学校,教职工如因行使民主权利受到刁难、打击时,要及时要求有关方面进行查处。
九、加强工会小组工作,努力做好教工代表大会、会员大会的组织工作。承担教代会工作机构的职责。
十、建立健全工会组织、规章制度,管好工会经费的开支和工会的财产管理,配合学校党政领导做好交办的其他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体育课堂常规    下一篇:小学安全保卫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