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7-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饮用水卫生,保障师生员工的饮水安全,依据《生活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规规章的要求,制定本管理制度。

  一、制定《学校突发饮用水污染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如一旦发现饮用水水质污染或不明原因水质突然恶化及水源性疾病暴发事件时,学校立即采取应急措施,阻断污染源,并及时报告卫生及教育主管部门。

  二、确定专人为饮用水管理员,并持有效健康体检证明,按清洗消毒规程操作,清洗消毒使用的消毒剂有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

  三、使用的饮水机必须索取桶装水生产单位的有效生产许可证及所用饮水机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有定期对饮水机清洗消毒的制度,定期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一个学期两次以上),并做好清洗消毒记录。饮水机应远离黑板,防止二次污染。

  四、保温桶贮水卫生安全管理要求

  1、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规范》;

  2、每周至少两次清洗保温桶并加锁;

  3、供水房应加锁,每日清扫,保持洁净,每周消毒一次;

  4、清洗人员应进行健康体检,持证上岗;

  五、直饮水卫生安全管理要求

  1、使用的水处理材料和供水管材、管件有有效的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

  2、水质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规范》。定期更换水处理材料,并予以记录;

  3、寒暑假停用,恢复使用前对设施、管道等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记录;

  4、每月一次(除寒假、暑假)对水质进行抽检。

  六、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小组及分工

  组 长:负责每月对直饮水进行送检并负责公布检测结果,负责饮水卫生的健康教育,告知师生饮水、用水安全须知;

  副组长:负责学校饮用水设施、设备的采购及产品性能的安全;

  组 员:负责对学校饮水安全和水源的安全监测,发现异常应立即停用并报告;

  组 员:负责对学校使用的供水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清洗、消毒);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防控传染病预案制度    下一篇:饮水突发污染事故和水源性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