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团队选举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干部是一个集体团队的 管理者,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 楷模,作为管理者,事事身先士卒,成为同学的表率。所以,如何选拔干部,选拔什么样的干部,至关重要。
一、选拔条件:
1、政治思想觉悟高,有大局观念
2、有一颗为学校为班级为同学服务的心,责任心强,有服务意识
3、成绩良好,并不断追求进步。
4、对自己要求严格,身先士卒,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威信。
二、选拔原则:
面向全体学生,秉着公开公正的 原则选举
三、选举方式:
1、自我推荐,民主投票,老师及相关部门考核
2、他人推荐(包括老师和学生),民意调查,相关部门考核
四、选拔步骤:
1、自我推荐,上呈书面材料,内容包括当选职务和理由及当选后如何管理;他人推荐,程序同上。
2、民主投票,确立候选人。团队干部还要进行全校民意调查。
3、候选人竞选演讲,其他同学均有投票权,唱票统计,确定名单。
4、任课老师及班主任考核,考核通过,面向全体通过;团队干部上报学校,审核通过,方可上任
5、干部上任前培训。班干部班主任作安排,团队干部团委安排,培训必须有计划,有措施,保证培训的 有效性。
总之,学生干部的选拔是严肃的,且是要遵循一定的程序,不是哪个老师的一己之见,干部是从学生中来的,也要走入学生中去的,学生是最好的监督者和考核者,当然,学生如何考察学生干部,相关老师也要正确对待及进行一定的教育。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员管理条例    下一篇:中学党总支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