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交通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交通安全制度
  交通安全是学校的重要安全隐患之一。为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特订以下制度:
  1、不得乘坐农用车、货车、拖拉机、无牌无照车超载车,不扒车、追车,不击打车。
  2、公路行走靠右行,不在公路上打闹玩耍,横过公路,注意来往车辆。
  3、骑车要注意车速,不骑飞车、不丢把、不抢道、不带人,靠右行走,学生不准骑摩托车。
  4、星期五下午放学回家时,要在学校规定的地点集合、整队出校,乘坐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
  5、放学要排队靠右行。及时回家,不得在路上追逐、打闹,不得并排行走。
  6、严禁在火车道上玩耍;严禁在火车轨上放物、打火车;严禁沿火车道行走;严禁在火车大桥上扶栏下望。
  7、冬季严禁在公路和危险场地、交通要道、繁华地带滑冰和打雪仗。
  8、下大雨或暴雨时,不能上学或回家,不能强渡洪水,不能走陡峭的山路或有滑坡体的路段,要有家长接送。
  9、上学、放学要结伴而行,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走读生早上不能过早到校,晚上放学要及时回家,遇到坏人,要勇敢、沉着,不能强斗,要智斗,并及时报告大人保护和报警。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下一篇:学校楼道安全管理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