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金牌教研组”评审表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指标内容及评价标准 审核
得分



1 政治方向正确,主流工作态度积极、向上,工作言行正面、和谐。满分5分。  
2 德高身正,富有育人成效。学生、家长满意度高。无不端不良反映。满分5分。  
3 服从并积极配合学校、处室、团队正常的工作安排。满分10分。
组内成员合作态度守约、求真、负责。具有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满分5分。
 



4 有合理的三年整体规划,一年发展计划和学期工作方案。有常规管理制度并能用不断完善的措施来确保制度的具体落实。满分8分。  
5 能按学期工作方案积极、有效地开展活动。活动有项目责任人、有预告、有分工、有准备、有过程管理、有总结反思、有活动报道并形成项目评优申报材料。满分10分。若项目获奖加分,一等奖10分/个,二等奖6分/个。  
6 每学期,组内教师之间听课、评课不少于15次/人,说课不少于3次/人。
若整体达标,满分10分。完成次数超标加分,第1名加5分,第2名加3分。
 
7 有工作行事历、活动登记表,并按三年规划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满分10分。  



8 成员都能准时完成备课、上课、处置练习、辅导、帮助学生复习等工作,积极追求有效备课、高效课堂和长效练习目标,教学效果显著。满分20分。  
9 每学期公开研究课不少于1次/人。每学期创新课、精品课均不少于1节。
若整体达标,满分10分。完成次数超标加分,第1名加10分,第2名加6分。
 
10 能及时总结研究阶段检测结果,加强学习,凝聚力量,改进方法,确保教学质量始终名列地区前矛。满分30分。  
11 ⑴在各级各类正规的教学评优课中获好成绩。校一等奖3分/次,二等奖2分/次;区一等奖6分/次,二等奖4分/次;市一等奖12分/次,二等奖9分/次,三等奖7分/次;省一等奖20分/次,二等奖14/次;全国一等奖40分/次,二等奖25/次。
 
⑵在各级各类正规的教育教学单项评比中获得好成绩。校一等奖2分/次;区一等奖4分/次,区二等奖3分/次;市一等奖9分/次,二等奖6分/次,三等奖5分/次;省一等奖14分/次,二等奖10/次;全国一等奖25分/次,二等奖18/次。
 
⑶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得好成绩。校一等奖0.2分/(次·人);区一等奖0.5分/(次·人),区二等奖0.3分/(次·人);市一等奖1分/(次·人),二等奖0.7/(次·人);三等奖0.5/(次·人);省一等奖2分/(次·人),二等奖1.5/(次·人);全国一等奖6分/(次·人),二等奖2分/(次·人);团体项目获奖,先计算学生总分,再平均分配给相应的指导教师。
 
12 校际间的教研组联系紧密,有较好的交流、合作与研讨绩效。满分20分。  



13 有在省、市、区、校有一定影响的骨干教师、学科领衔人(只按最高等级积分)。校骨干1分/人,区骨干3分/人,市骨干5分/人。区学带5分/人,市学带8分/人。特后10分/人。特级教师15分/人。教授级高级教师20分/人。  
14 ⑴有完成中期评估的独立科研课题。校课题3分/个,区课题6分/个,市课题10分/个,省课题15分/个,国级课题25分/个。
 
⑵课题能结题。课题结题:校课题6分/个,区课题15分/个,市课题20分/个,省课题35分/个,国级课题50分/个。
 
⑶课题成果评比获奖。一等奖3倍于结题积分。二等奖2倍于结题积分。
 
15 ⑴科研论文获奖,参照第13条第2款标准积分。
 
⑵科研论文发表。市级刊物6分/篇,省级刊物8分/篇,核心期刊30分/篇。
 
16 校本课程开发。学校职能部门审核通过并具体实施。30分/门。
 
校本课程获奖。参照课题结题标准积分。
 
备注 第13条1、2款及16条的合计得分=统计总分/组员人数,统计得分均只计单项最高分。
合计
得分
  评审结论   评委签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金牌教研组”建设章程    下一篇:中学“金牌备课组”评价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