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读书节活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围绕“建设书香校园”这一主旨,以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的学习力、鉴赏力,净化学生心灵,夯实基础,丰富内涵和品格,升华学生人格为出发点,优化校园文化环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科学的学习观,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扎实推进“学习型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经学校研究决定,制定潘南小学读书节制度。读书节每年一届,自2008年9月起执行。
  二、活动主题。活动主题是“沐浴书香,健康成长”。建立每年一届读书节活动方案,活动主题鲜明。班级建立读书节活动计划,提出活动口号。
  三、活动组织。学校建立领导组织机构,由学校中层以上班子成员及全体语文教师、班主任教师组成。
  四、活动时间。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后,第三至四周举行读书节启动仪式,以集体朗诵活动拉开帷幕,学生、教师全员参加,历时一年。第二学期六月中旬举行闭幕式,进行成果展示及综合表彰。
  五、活动内容。
  1、每学期每班开展两次“课堂读书观摩”课交流活动,每班每周开设一节阅读课,每周两个晨读日,由语文教师加强对学生读书活动的具体指导。
  2、开展一次读书节主题征文活动,开展“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每学期每个学生出一期《读书小报》。
  3、以班级或级部为单位,举办“读书博览会”,以“名人名言”、“我最喜欢的---”、“好书推荐”等小板块,向同学们介绍看过的新书、好书。倡导班内开展“每天一诗”诵读活动,开展“故事大王比赛”及“读书心得交流会”。
  4、开展“书香家庭”、“书香班级”、“阅读大王”评选活动。
  5、开展以“传承文明礼仪,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师生读书演讲比赛活动。
  6、设立“好书伴我成长”班级读书专栏,出一期校报特刊
  7、学校举办红领巾“图书超市”活动,要求学生人人备一本自己读过的课外书参与“图书超市”,购买交换课外书。在校园网上开设“读书之窗”,资源共享。
  四、表彰奖励
  每学期,以班级自愿申报方式,经过组委会评选,表彰命名 “书香家庭”、“书香班级”,班级评选“阅读大王”;对征文、诵读等比赛活动,即时评出一二三等及优秀奖,颁发证书及奖品。班级比赛成绩记入班主任考核。

此">http://www.CZ910.com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书法节活动制度    下一篇:年级组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