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培训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培训制度
  一、培训目标
  1、每个教师必须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
  2、进一步发展每个教师的个性特长,培育每个教师的教育、教学个性,力促每个教师创造出自己的教育教学风格和特色。
  3、掌握最前沿的现代教育技术,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4、提高每个教师对教育教学专题的研究探索能力,提高每个教师的科研水平。
  5、在培训中建立健全本校的校本培训制度,使校本培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列化。
  二、培训内容
  1、新的最前沿的涉及到学校、教师、学生发展的教育思想、理念、理论等。
  2、与教育教学密切相关的教育理论知识。
  3、教育科研知识及能力培训。
  4、有利于促进学校课程改革、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教育教学经验。
  5、选择与教育教学密切相关的专业,以实现学历跨越为目标的各种培训、进修。
  6、学科业务知识,专业知识及专业基本功。
  7、师德师风建设。
  8、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
  9、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三、培训形式
  1、教育论坛。(教研沙龙、网上论坛、专题探讨等)
  2、专题讲座。
  3、自学、短期培训、离职培训。
  4、实践反思。(合格课实践反思、示范课实践反思、研究课实践反思、专题课实践反思等)
  5、帮教网络培训的学科带头人带骨干教师,骨干教师带成长型教师,老教师带新教师等。
  四、管理与考核
  1、学校建立教师培训发展绩效认定小组,负责对教师的培训发展情况(中期培训监管和培训发展结果认定)作评估考核。
  2、每个教师每学年必须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出自己的培训发展计划,该计划报学校行政和教导处备案。
  3、每个教师严格按照自己的培训发展计划选择最适合的形式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和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完善调整自己的能力结构。
  4、学校教师培训发展绩效认定小组将定期对教师的培训发展状况作调查,并协调学校行政,为教师的培训发展提供各种支持。
  5、学校教师培训发展绩效认定小组将按照一定周期对教师的培训发展结果作出认定,认定结果将作为该教师评优、晋级、评职等的重要依据。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岗位职责三    下一篇:关于教师日常打印的相关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