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预防疾病、疫情工作执行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09-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班主任预防疾病、疫情工作执行标准

  1、了解学生的病史,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在校内外义务劳动、课外体育活动、远足以及突击大扫除中,根据学生的生长发育、健康状况和学生的生理特点,区别对待,适当安排,并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2、发现学生缺课,应及时进行调查或家访。如发现学生患传染病或可能患传染病,应及时与校医、保健老师以及家长联系,并配合校医、保健老师做好观察、隔离和消毒工作。

  3、利用班会活动以及其他机会,对学生进行卫生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4、贯彻执行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或领导小组)和教导处布置的卫生工作计划,组织、检查以及督促本班学生搞好经常性的卫生工作,并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

  5、组织定期检查或突击抽查学生的个人卫生。

  6、及时向有关部门或任课教师提出改善学生学习、劳动、体育锻炼、生活条件的合理化建议(包括改善教师采光照明、减轻劳动强度、减轻过重课业负担、控制运动量以及改善营养等)。对本班参加校内外经常或突击训练的体育运动员,更应关心他们的学业、生活和健康状况。

  7、掌握本班学生的视力状况,配合校医或保健教师做好学生的视力保护工作,定期调换学生的座位,经常检查督促学生做眼保健操的情况。班主任(辅导员)离任时,应向新接任的班主任(辅导员)详细做好“学生健康状况”交班。

  二、任课教师预防疾病、疫情工作执行标准

  1、上课时,要随时注意学生的精神状态,发现学生精神萎靡或脸色不好时要及时了解情况,做出妥善处理。同时,要随时纠正学生的坐立姿势和读书写字姿势。

  2、黑板上演示时,书写要端正、清楚、字体大小要适中,兼顾方位。

  3、在带领学生到工厂、农村上课时,以及上物理化学实验课时,要做好安全教育及安全防范工作。

  4、上课要做到当堂巩固,布置课外作业要适当,测验要有计划性。要做到准时下课,切勿拖课。

  三、体育老师预防疾病、疫情工作执行标准

  1、上课前要仔细检查运动场地和器具设备,开始整队时要检查学生的服装(包括衣服、鞋、帽等)。

  2、要预先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以及女学生月经情况,酌情做出安排。

  3、在体育活动过程中,随时注意学生的精神状态,发现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在运动中(特别是体操),要做好安全保护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常见病防治计划和措施    下一篇:学校办公室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