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卫生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劳动委员职责
  彻学校在劳动管理工作中的各项意见和措施,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参加劳动,为形成热爱劳动、艰苦奋斗的好风尚而积极工作。劳动委员必须主动对自己班级破坏教室卫生的行为应及时批评指正。
  1、劳动委员不参加值日
  2、及时督促值日生每天对教室的打扫和对班级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
  3、监督当日值日生做好各项值日工作,与值日小组长做好值日记录(小组内未参加值日的同学、学校检查结果等)
  4、负责管理分配星期一与星期四的大扫除工作,检查各小组大扫除情况,不得造成班级扣分。合理安排人员,亲自监督大扫除,大扫除完毕要全方位检查,要求无漏洞。对大扫除中不负责的同学进行记录。
  5、每次学校检查必须做到积极配合。
  值日生职责
  每周除周一、周四外,值日生为6人/天,周一、周四值日生为16人/天。
  1、值日生在当值时要有一种不怕脏不怕累勇于挑重担、热爱劳动、乐于为他人服务的精神。
  2、教室值日生必须每天对教室卫生进行不低于一次打扫,负责督促同班同学保持室内清洁。
  3、做好班级的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班级的环境卫生每天保洁两次,上早读课之前与下午第一节课之前各保洁一次。
  4、课前黑板必须擦干净,地上无粉笔头,讲桌无粉笔灰,黑板光亮。
  5、扫除工具清洗干净,摆放有序,桌椅摆放要整齐。教师教具挂放要有序。
  6、值日生要主动接受劳动委员及全班同学的监督,服从劳动委员安排,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而努力。
  7、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值日的值日生,应及时向班主任请假,以便于做临时调整,不允许值日生擅自调换值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公约之三    下一篇:七年级班级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