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有效教学”优秀备课组评比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备课组是学校学科教学研究的基本单位,是实施“优化教学模式、构建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基地。为充分发挥各备课组在教学管理和研究上的功能,推进学校的课程改革,有效开展校本研究,加强备课组内涵建设,逐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群体专业能力的不断提升 ,表彰在教学、课改、科研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备课组,总结推广优秀备课组的工作经验,特制订本方案。

  一、总则:

  1、本方案只对七、八年级参与新课改的各备课组进行评价,不对个人及九年级各备课组进行评价。

  2、优秀备课组的评选工作旨在引导各备课组开展组内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集体的力量。在评选过程中按宁缺毋滥原则,成熟一个,评选一个。

  二、优秀备课组满足的条件

  1、在评选的教学时间段内备课组内无重大教学事故发生,无违反师德的行为发生,无体罚或变向体罚学生的行为发生。

  2、每双周能按时组织组内教师根据《宝鸡市相家庄中学“有效教学”集体备课制度》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体备课,能随机进行课堂教学问题研讨,二次备课能结合本班级实际,有教师自己的教学特色。

  3、能坚持超周备课,能及时向学生下发《问题导读单》。每周能按时向教导处上交组内教师共同开发的“一案三单”电子稿和纸质稿。(以学校课改资料员统计资料为准。)

  4、同备课组内教师教案的书写和教学内容能基本保持一致,基本符合宝鸡市《有效教学教改项目指导手册》格式,并能按学校要求做到每一节课都有教学简案,每一节课都有教学反思等内容。

  5、备课组内教师能团结协作,组内教学效果好,有较详细的活动记录;组内间相互听课、评课节次较多。

  6、能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活动,组内学术研究氛围浓厚;能按学校要求完成必要的教育叙事,总结典型的教学案例。

  7、无直接从网上下载“一案三单”现象、无集体复制某一位老师教案现象、无造假现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有效教学”集体备课制度    下一篇:巾帼文明岗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