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安全保卫、值班巡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特制订本制度。

  一、认真贯彻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搞好学校的保卫工作,定期召开保卫会议,把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的议事日程。

  二、遵循“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原则。开展安全防范教育,强化群防意识。向广大师生进行做好防火、防盗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工作,使他们掌握有关方面的知识,做到有备无患,增强师生自防意识,提高自防能力,自觉消除安全隐患。

  三、定期进行安全自查,检查办公室、教室、实验室、计算机机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情况,对存在的治安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时进行整改,加强防范措施。

  四、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师德教育、法制教育,使教师遵纪守法,防止犯罪。

  五、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积极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对他们不歧视,不放弃。

  六、精心组织体育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避免事故的发生。无论课上、课间,学生发生的事故,在场教师都应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学校领导。

  七、学校的大型活动要严密组织,职责明确,安全措施得当。要确保活动场地的出入口通畅,设施安全可靠,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八、消防设施要做到齐全完备,定期检查、更换,确保有效使用。发现火警,立即报警,有序、快速地疏散师生,并组织力量灭火。

  九、防盗措施得力,安装红外线报警器、铁门、铁护栏,财务室不超存现金过夜。教室、办公室、实验室、机房等重要场所要按时关门、关窗。

  十、加强值班,加强对门卫人员的教育管理。做好门卫值班工作,明确职责。严格值班制度、来宾登记制度和财产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安全。

  十一、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及时处理校内发生的事故和偶发事件。发现盗窃、刑事等案件,要立即保护好现场,并报警。协助公安机关保护案发现场,积极提供破案线索。

  十二、加强外来人员管理,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工作。发现陌生人或行迹可疑者,要查问,并及时报告。未经批准,禁止外来车辆进入校园。师生自行车要停在指定地方。

  十三、严格禁止一切不安全行为。不准乱动各种电器设备,私接电线,不准爬越攀登危险物,不准将易燃、易爆、有毒物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区,不准把匕首、玩具枪、棍棒带入学校玩耍,不准逞强斗殴,不准抛掷砖头瓦块等。

  十四、学校若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一小时之内电话报告教育局,24小时之内书面报告教育局。

  十五、争取相关行政部门维护学校周边环境安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创建“平安校园”议事制度    下一篇:小学德育教师培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