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周教师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值周管理是学校日常管理的重要渠道,教师值周是教师参与学校管理的具体体现。值周教师的任务是在学校值周领导的组织下对学生实施具体管理,维持好一周内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1、督促学生按时学习,检查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  

  

2、督查教学秩序,检查自习纪律、课间文明等情况。  

  

3、督查学生课外活动情况,督促学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和广播操,检查学生是否按规定的时间、项目和内容进行各项活动。  

  

4、督促学生保持好环境卫生、教室卫生和个人卫生,制止和纠正破坏环境、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  

  

5、督查校纪校规的执行情况,督促学生穿着校服,对学生言谈、仪表、举止等方面的不文明表现及时提出批评。  

  

6、督促学生按时作息,检查早、午各班纪律状况。  

  

7、进行常规安全检查和学生日常安全教育,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建议学校排除。  

  

8、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和其它集会,保障会议有良好的秩序。  

  

9、值周教师应认真填写值周记录,突出问题向值周领导报告。周末将值周情况汇总后报值周领导签字,并按照值周评分细则对班级纪律、卫生、安全等情况进行量化考评。  

  

11、值周教师不得迟到、早退、随意脱岗或私自调岗、顶岗。   

  

12、值周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由值周领导和政教处主任进行评价,作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考核的一项内容。值周期间因值周人员失职失察造成安全事故应追究值周人员的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上课制度    下一篇:教师“帮带结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