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防治红眼病的决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最近,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急性红眼病流行。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红眼病发病急,一般在感染细菌1~2天内开始发病,且多数为双眼发病。传染性强,由于治愈后免疫力低,因此可重复感染。它一般通过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感染。因此,本病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工厂等集体单位广泛传播,容易造成暴发流行。

  红眼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地疼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眵多、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有的病人结膜上出现小血点或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脓性,严重的可伴有头痛、发热、疲劳、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为预防红眼病爆发,请全体同学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个人卫生,不用手揉眼睛,多开窗通风,搞好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不与他人(包括家人)共用毛巾、手帕、脸盆,高发期少去游泳池、公共浴池等场所;注意手的卫生,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不用脏手揉眼睛,并且勤剪指甲。

  2.如有感染红眼病的同学,应及时向学校、老师报告,并由家长带至正规医院检查治疗,治愈后方可返校上课。

  另外,从即日起,学校暂停做眼保健操。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费管理规定    下一篇:四中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