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实验守则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应重视实验课,要以严肃认真的科学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掌握基本技能,不断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课前要认真预习,完成实验预习作业,明确实验目的,了解实验原理,知道实验步骤和操作要领,经教师批准后方可进入实验室。未准备或准备不充分的学生不得进入实验室。

  (三)进入实验室后,要保持安静,定组定位,按规定就座,不得随意换位。

  (四)开始实验前,检查核对所用仪器、器材、试剂是否齐全,名称规格是否一致,如有不符及时报告老师。实验台要始终保持清洁,各种物品应放在合适的位置上。

  (五)学生要按规定进行实验,谨慎操作,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如实记录,不得随意更改实验,不得随意动用室内其它实验器材。

  (六)实验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有疑难时,应请老师帮助;不得在实验室内随意走动或大声喧哗。遇有偶发事故时,应保持镇定,迅速报告老师处理。

  (七)用过的火柴梗、废渣、废纸等不得随意丢弃,须置于指定地方;如仪器损坏,应主动报告老师,以便妥善处理。

  (八)公用仪器用过后,要立即放回原处。规定在原地使用的仪器,不得任意移动。

  (九)实验完毕,应将仪器擦拭干净,放回原处,整理好实验台面,仔细检查酒精灯、煤气、水龙头、电源是否关闭。不得将实验用品及设备带出实验室。 根据实验内容和要求及时写出实验报告。实验报告必须如实反映结果和实验过程,不得随意臆造或抄袭他人实验数据和记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网络资产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办公室计算机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