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教科研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科研是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推动力,科研兴校、科研兴教已逐步深入人心,为了牢固树立教师们的教科研意识,坚持“以科研促教研,以教研促教学,教科研一体化”的思想,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降低科研重心,用科研的手段和方法,积极解决阻碍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问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学校教科研制度:

  1、学校成立教科研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教科研工作的领导。

  2、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研究有关教科研工作内容。根据学校实际,确定研究课题,有的放矢地制定学校课题研究计划和教育教学科研计划。

  3、要及时参加上级的有关教科研工作会议,领会最先进的教科研动态。

  4、参加教育教学研究的人员要及时参加各种会议。教科研小组要定期召开研讨会、交流会。总结经验,不断提高。

  5、积极开展校本培训,给参加教科研的教师提供学习的材料,使其转变观念,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指导教科研。

  6、要加强教科研工作的实践,降低教科研的重心,教师要将教科研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中,不断改变自己教学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使学生不但学会,而且会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7、要加强对教科研工作的全程监督,学校领导要参与教科研工作,重视教科研工作的指导。

  8、每位教师每学期要通过教研组公开课、研讨课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教师要注意研究过程中的教学反思,注意阶段性成果的积累。每位教师每学期要写出一篇论文或经验材料、过程材料要及时入档。为教科研工作提供全过程的原始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传染病防控制度    下一篇:教学常规及教研工作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