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2-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健全党内激励关怀机制。建立健全党内表彰奖励、人才培养、谈心谈话、定期慰问、生活关怀等机制,切实关心党员的思想、心理、工作、生活及成长发展,维护党员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

  1、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制度

  ⑴建立健全党内表彰奖励和荣誉激励制度。重视精神鼓励,使广大党员干部追求荣誉、争当先进。每年开展评选共产党员标兵、共产党员先锋岗、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堡垒党支部、先进党员责任区等党内“创先争优”和表彰奖励活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评价和先锋档案记载讲评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对优秀的党员个人和集体予以荣誉激励和物质奖励,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

  ⑵建立健全双向培养制度。重视党员和优秀人才的双向培养,坚持在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在党员中培养骨干,使其在政治上更成熟,业务上更有成果,使党员和优秀人才精神上有归属感、工作上有使命感、政治上有荣誉感。

  2、建立健全党内关怀制度

  ⑴坚持谈心、联系、服务制度。建立健全党内结对联系、谈心谈话制度和党员责任区活动制度,落实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等逐级分工负责谈心、联系、服务制度,每个党支部委员联系几个党员,完善党组织关心党员的网络,开展经常性的谈心交流活动,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及时为党员解疑释惑,排忧解难。

  ⑵坚持慰问制度。经常开展党组织“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长期患病党员,进行上门慰问,发放慰问金及物品。

  ⑶坚持生活关怀制度。建立关爱帮扶基金,探索建立困难党员生活补助制度,确保党员遇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解决。帮助党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院党委、行政每年为员工“办实事”不少于5件。

  ⑷坚持开展团队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团队活动,丰富党员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党员间的沟通交流。

  ⑸建立党员活动室。为党员学习、交流及开展活动提供场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长义工章程    下一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