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校本培训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校本培训考核总分100分,共分五大类,每一类均规定了最高分,超过部分不记录总分。校本考核每学年进行一次,由考核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考核打分,考核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2月下旬。考核结果按实际总得分从高到低确定优秀约20%,其余为合格或不合格。考核优秀人员进行适当的表彰和奖励(年终绩效加100元),考核不合格人员一律不得参加任何评优评先。

  (一)、自主学习(10分)

  教师要积极参加新课程改革理论培训和学科理论培训学习,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接受先进教育理念,提高自身理论修养。教师每学年至少读两本以上教育教学相关的理论书籍得满分10分。不合要求酌情扣分。

  (二)、集中培训(30分)

  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校每两周一次的集中学习与交流,并积极开展交流发言。能积极参与得基本分20分。学习中能主动交流发言或担任主讲可在基本分上加1-3分。缺席教研活动一次扣3分。

  (三)、校本教研(30分)

  1、教师在教研组长的安排与协调下,按教研(备课)组的教研活动安排表及相关要求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每次积极参加,且符合要求,可得基本分10分。

  2、承担或参与的课题研究,积极开展校本教研活动(课题负责人加3分,成员加2分)。

  3、承担各类公开课、示范课、研究课的教师酌情加分(校级加1分,区级加3分,市级加4分,省级加5分)。

  4、在组内、校内作理论讲座、报告或经验交流、典型发言有每人次加2分;在区级教研活中作过典型发言的每人次加3分。

  5、向同行学习,取长补短。教师要自觉参加各类听课,每学期总计10节,可得基本分10分。(听课每少一节减1分,发现弄虚作假者扣5分)

  (四)、教学反思(10分)

  1、教师每学期至少上交一次教学反思。(得5分,多交一篇加1分)

  2、指导青年教师或同伴互相研讨及向指导教师学习。(有就得2分)

  (五)、教育科研(20分)

  1、教师每学年至少撰写一篇教育教学论文(得5分,不交减5分)。

  2、教师撰写的科研论文、教学业务能力竞赛、辅导学生获奖等酌情加分(区级加3分,市级加4分,省级加5分)。

  3、承担课题获得成果奖酌情加分(区级3分,市级5分,省级8分)。

  4、教师个人获得的各项奖励(称号、荣誉等)校级加1分,区级加3分,市级加5分,省级加7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校本培训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小学责任督学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