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建立学校卫生领导小组,由分管校长负责,校医、后勤人员参加,负责学校环境卫生的布置、检查、评比等工作,评分后向全校公布,每两周评比一次。

  2.开展校园环境整治。科学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加强校园内外教室、食堂等学生重要聚集场所和厕所、洗漱间的保洁和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学校开学前确保学校洗手设施运行正常,每40~45人设一个洗手盆或0.6m长盥洗槽,并备有洗手液、肥皂等,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有条件时可配备感应式手消毒设施。在醒目位置张贴“正确洗手图示”,宣传指引学生学会正确洗手方法。开学前一天,学校应全面检查防疫工作部署的到位情况,再次进行校园环境消毒,做好开学准备。

  3.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维护校园稳定。开学前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五个一律”: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其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学生没有经过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确因防控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一律进行实名登记,接受体温检测,履行报批手续,控制时间、范围、地点等;学校图书馆、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室内场馆一律关闭;学校所有场所设施一律暂停向社会开放。

  4.建好隔离区域。在保健室附近设置相对独立的观察室,用以暂时留观身体不适的师生,优化工作流程、做好环境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5.每天检查各班室内外环境卫生和包干区场地及专用教室的打扫情况,由卫生检查员打分记载。

  6.每天检查两次(上、下午)各班学生眼保健操的姿势,纠正不正确部位,确保眼保健操质量,由卫生检查员打分记载。

  7.教师上课检查学生读、写姿势,及时纠正学生出现的不良姿势。

  8.每天检查教师办公室的轮值打扫情况,定期检查,要做到无积尘,室内物品摆放整齐。

  9.每双周周四定为学校清洁卫生日,全校进行一次大扫除,并有检查评比。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健康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学活动及教学设施的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