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消防器材使用保管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消防器材使用保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国家财产和每个人的人身安全,为确保全校消防器材的合理使用,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特制定如下规定:

1.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象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消防器材,平时不得擅自动用消防器材,灭火器要放于通风良好处。

2.消防器材实行专人负责,各楼由承包负责人负责;厂、店由厂店负责人负责;车库车辆由司机负责;各仓库由保管员负责;学校各重点部位由其负责人负责。

3.灭火器使用后及时上报安全员并说明情况返回空瓶,领取新瓶,使之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

4.灭火器如因管理不当,丢失应追究其负责人责任,并赔偿灭火器人格的30%, 无故动用或保管不当造成报废,同样赔偿30%。

5.由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定期检查消防器

材的完好状况。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消防检查制度    下一篇:报纸杂志订阅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