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室是学校师生学习的主要场所,要求达到整洁、大方、优雅。
  2、保持教室整齐。各类设施要按规范要求放好;通知、功课表等应按要求贴好;桌子排列整齐,总务处或班主任同意,不得搬出教室,不得作其它用途。
  3、保持教室清洁。每节课后,值日生应把黑板、课台擦干净,并做好室内外保洁工作,做到无纸屑、无灰尘、无杂物、无痰迹,教室内不能放置与教学无关的物品。
  4、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等场所,必须保证空气流通、清新,每天早晨上课前各教室要提前半小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5、爱护公物,不得在桌椅上乱刻乱画;保护室内外一切公共设施,损坏者应予赔偿。
  6、教室内电教设备应由学生干部专人管理,其他学生不得随意使用或移动。
  7、节约用电。不需要使用电灯或风扇时应立即关掉开关;不在教室上课时,值日生或最后离开的人要关好电器开关、关好门窗等。
  8、美化课堂环境,营造学习氛围,各室可根据需要张贴一些激志励学的名言警句。
  9、班主任是教室管理第一负责人,本《制度》实施情况,作为班风评比和对班主任工作考核的参考。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阅览室规则    下一篇:课件制作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