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三好生条件及评选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我校学生综合表彰荣誉称号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及文明学生。其中三好生每班每学期原则上不超过30%,优秀学生干部及校文明学生每班只可申报一名。

  2、三好学生条件

  (1)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为优秀(85分以上)

  (2)文化课成绩上学期为期评,下学期为学年总评。音乐美术、劳技(信息)在良好(75分)以上,其它学科在85分以上(语文学科可以是班级前10名)

  (3)体育成绩在75分以上,参加《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良好以上。

  3、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工作成绩显著的班委及团支部干部、学生会委员、校团委委员。

  4、优秀团员条件

  品学兼优、在一定范围内起到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绩显著的学生团员。

  5、文明学生条件

  严格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行为规范,举止文明,谦和谨慎,具有代表性和模范作用。

  6、评选原则

  (1)充分发动、加强教育,表扬先进,促进后进

  (2)民主选举,公平、公正、公开,广泛征求意见

  (3)全面考核

  7、评选办法

  (1)班级选举,按一定比例填写推荐表(见附件)

  (2)学校汇总审核批准

  注:学校按一定比例发放推荐表,无推荐表的学生不得参与评奖。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文明班级评选办法    下一篇:初中学生奖惩暂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