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学会做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有两件事,第一是学会做人,第二是学会做事。我认为学做人更重要。如果我们不会做人,只会做事,即便你掌握了若干知识和技能,也未必能把事情做好。”

  在当今21世纪对人才的六项要求,也是一做人在才能之上的为原则。也就是说,要成才先得学做人。学会做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不管一个人有多少财富,多少知识,如果不懂得做人的道理,这个人最终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如希特勒、成克杰等,他们有知识,有财富,有地位,但他们不懂得做人的道理。最终成为历史罪人。西方国家在评选20世纪最伟大的十大思想家时,把马克西排在了首位。他的思想和人格魅力永远鼓舞着一代一代人。是金子,埋在那里都不会失去价值;是粪土,再张扬也逃不掉唾弃的下场。

  学会做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时一刻,而是一生中的时时刻刻,都要面对的课题和考验。活到老学到老,是一辈子的事。在现实中,我们总是面对越来越多的选择和诱惑,越来越大的空间和张力,但是,值得提醒我们的是不要迷失在千变万化的世界之中,还是要翻身回顾我们的责任。那些可能是历史也可能是时代或命运赋予我们的包蕴了时光和热血的使命。这责任和使命经常苏醒,并提醒和加速我们安心凝神于当今的召唤。这就要求每一位同学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来不断克服自己的缺点,克服自私懒惰的毛病。学会多宽容,多关心别人,学会诚实、正直、谦虚,学会多奉献,等等。这样不断提高自己,才能学习如何做人,在学会做人的前提下,才能搞好学习。学习是枯燥无味的,要有刻苦学习的决心。否则,很可能会一事无成。人生最珍贵的是不老的真诚和不枯的志气,永不衰老的使我们对青春和知识的追求。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德才兼备的人,以上是我演讲的内容,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食品卫生安全教育讲话稿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手机危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