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演讲:班级环境,助我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3月11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班级环境,助我成长》。

女: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只有创造一个教育人的环境,教育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的确,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助于提高我们学习的效率。作为我们学习和受教育的基地——班级教室,其环境的优劣对我们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男:大至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甚至是一个小小的班级,决定其好坏最凸显的特征便是环境的优劣。因此,班级文化建设便为给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奠定了基础。

女:无论是班级物质条件还是班级精神文化、制度文化都会为我们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男:班级物质文化建设,可以为我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布置墙饰、办黑板报、设立图书角、开通班级博客都有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班级文化活动,实现课外生活的多元化。通过班级物质条件建设活动,我们能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在合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合作。不但能促进我们有效地学习,还有利于班级的团结。

女:班级精神文化建设,能引领我们树立好的学习风气。它是所有师生共同创造的一种精神财富,体现着师生共同认同与维护的理念、情感、价值取向,是规范学生行为、熏陶学生人格、陶冶学生情操的重要手段。精神文化可以促进平等师生关系,在精神交流互动的契合下,有效地学习成长。精神文化还可以减轻我们的学习压力,让我们健康成长。

男:班级制度文化建设,有助于我们良好的习惯的养成。好的习惯的养成对我们成才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不是强制性学习,一个好的班级氛围会调动我们学习的积极性,也会增强我们学习的动力。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科学、民主、健全的班级规章制度,可以培养我们主人翁精神、民主意识。班级制度文化还有利于增强我们班级凝聚力、向心力。

女:积极良好的班级环境具有教育、凝聚、激励、制约等功能。它可以引导我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我们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促进一个班级快速健康发展。

男:积极良好的班级环境犹如生活中的消化,记忆中的亮点,在我们生命发展的历程中留下鲜明的痕迹;班级文化以其生动活泼的形式,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熏陶着我们的心灵。

女:积极创建富有个性特点的班级环境,师生共同构建和谐的学习氛围,是我们共同的追求。

合“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为班级环境建设添上绚丽的色彩,为有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付出自己的努力。树立最好的班风,最佳的学风。

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把文明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    下一篇:高一国旗下演讲:弘扬雷锋精神,做新一代优秀青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