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 认识天气,照顾自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国旗下讲话稿 认识天气,照顾自己  

敬爱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认识天气,照顾自己》。  

憨态可掬的企鹅、融化的冰山、南极上空的臭氧洞……极地及全球环境的变化带给大家极大的震撼. 天气和气候与人类息息相关,各种气象灾害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各种自然灾害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几乎都与天气、气候密切相关。所以,我们不仅要努力改善我们地球上的环境,也要学会照顾自己。  

   然而“有些同学就不会照顾自己,在忽冷忽热春天,有些同学却只穿一点儿衣服,“要风度不要温度”,有的甚至把风扇开到最大档次;在下大雨时,有些同学为了逞一时的英雄而与雨抗争;有时,雨下得不大,但有些同学冒雨走在路上,连伞也不撑……这样做是在照顾自己吗?不是。照顾自己,是不能让自己的健康受到一点伤害,这是最基本的事情,也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应该对自己的健康负责,难道不是吗?照顾自己,就从认识天气开始说起吧!  

    天空的薄云,往往是天气晴朗的象征;那些低而厚密的云层,常常是阴雨风雪的预兆。在晴天,我们还会遇见一种高积云。这是成群的扁球状的云块,排列得很匀称,云块间露出碧蓝的天幕,远远望去,就像草原上雪白的羊群。夏天,雷雨到来之前,在天空先会出现积云。积云如果迅速向上凸起,形成高大的云山,群峰争奇,耸入天顶,就变成了积雨云。积雨云越长越高,云底慢慢变黑,云峰渐渐模糊,不一会儿,整座云山崩塌了,乌云弥漫着天空,顷刻间,雷声隆隆,电光闪闪,就会哗啦哗啦地下起暴雨来,有时竟会带来冰雹或者龙卷风。人们常说:“东虹轰隆西虹雨。”意思说,虹在东方,就有雷无雨;虹在西方,将会有大雨。  

学会了认识天气,我们就要利用这些知识好好照顾我们自己。同学们,不管怎样,健康是最重要的,好好照顾自己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安全每一天    下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学文明礼仪,做三好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