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九月份国旗下讲话稿:九月,如此美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九月,没有嫩绿的杨柳,九月,却因为一个节日,充满了美丽;因为一个称谓,装满了期待。这个节日就是“教师节”,这个称谓就是“老师”,新的学年开始了,我们还有6天即将迎来第22个教师节。在这个硕果累累、充满喜悦的金秋时节,同学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教师是早春的细雨,化作心血滴滴,滋润孩子幼小的心田。教师是晚秋的硕果,以丰功累累,鞭策孩子永远向前。教师是冬日的瑞雪,随思绪翩翩, 引领孩子翱翔九天。如果说黑板是一片浩瀚的海洋,那教师手中的粉笔,就像是树立在孤岛中的一座灯塔,用这五彩的灯光提示学生,为他们指引前进的道路。

  身为教师,我们越来越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尊重眼光、羡慕眼光。教师不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且已经实实在在是令人羡慕和向往的职业。我们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感到幸运。

  教师不仅是人类科学文化的传播者、开拓者、而且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担负着培养接班人的历史重任,教师不是演员,却有固定的忠实的观众;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的职业是崇高的,教师的职业是无价的。教师应该是“真实的种子,善良的信使,关爱的化身”。

  唐代著名诗人李商隐用脍致人口的诗句赞美教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像春蚕,倾尽所有来教导孩子们,好像绵延不断的丝丝银线,为他们编制灿烂的前程。

  九月,献给老师 。九月,如此美丽。 再动听的乐曲唱不尽教师的伟大。再优美的诗歌写不完教师的功勋 。在第二十三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衷心祝愿三家子中心校所有的教师 :平安,健康,快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8周国旗下讲话稿: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书香飘满校园    下一篇:暑假开学第一周国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