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学习改变命运,知识蕴藏财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学习改变命运,知识蕴藏财富”。

是什么主宰人的命运呢?是财富吗?不!是家世?都不是。财富再多,也有挥霍完的时候,家世再好,不也被叫做纨绔子弟吗?是学习改变命运,学习可以积累知识,丰富思想,产生智慧,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

古代学者匡衡,出生于贫困家庭,但他努力勤奋学习,晚上,家里没有灯,但是他发现了邻居家透过来的光。就从墙壁上凿了一个小孔,透过小孔来看书。刻苦学习之后,他成为了著名学者。所以说,学习改变命运,匡衡在如此贫困的境地都努力学习。我们比他幸福多了,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刻苦勤奋,用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李小鹏,《学习改变命运》一书的作者,来自于一个小山村,家庭状况一般,一直走到中国人民大学,他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依靠的只是他的辛勤、努力和汗水。是学习改变了他命运,让他从“放羊娃”的阴影中跳出来,学习改变命运,命运由我们自己掌握。

在人生道路上,起点不重要,终点才是重要的,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于她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命运的改变需要努力,需要奋斗,需要牺牲。

当作业如山般地压着你,当同学们奋笔疾书之时,你在想什么?放弃吗?不!要努力,更要勤奋,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是无法逾越的,没有一座山是爬不过去的。永远不要放弃,因为放弃就意味着失去,而努力奋斗会使你走出轮回的悲剧,只要努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对于学习,我提几点建议:

1、 学习不是工作,不是负累,我们不能把它当做大山,压的我们喘不过气,要把它当做美景,去欣赏,细细玩味。

2、 要劳逸结合。学校的跑操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放松身心,去迎接下两节课,运动可以振奋你的精神,使上课保持最佳状态。

3、 听老师的话,跟着老师的脚步走,认真听课,老师讲课时,跟着老师说,这样不容易走神。

4、 不放弃,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当你想放弃时,想想自己以前的努力,想想放弃学业后的生活,想想家里殷切盼望的父母,我想你会得到正确答案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不抛弃、不放弃,我相信成功属于我们!

最后,用一句话与君共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爱国爱家爱校 我们的责任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弘扬长征精神,坚定崇高理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