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世界地球日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一次相聚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刚才,国旗下献词的同学讲到了“第43个世界地球日,论证了”善待地球,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讲得很生动,也很深刻。我们渴望有一个绿色的地球,有一个优美的环境,有一个美好的家园,有一个健康的生命。但是,人们在强烈的、利益欲望的、驱使下,肆意地破坏地球,摧残地球,使承载我们的地球、正在遭受着毁灭性的打击:目前世界上每分钟有40万平方米的耕地、在损失;每分钟有21万平方米的森林在消失;每分钟有11万平方米的土地、被沙漠化;每分钟有4.8万吨泥沙流入大海;每分钟有85万吨污水排入江河湖海;每分钟有28人死于环境污染……这骇人听闻的数字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保卫地球、关爱生命,已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同学们:作为一名在校中学生,我们怎样才能”善待地球“呢?一方面,要刻苦学习,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将来从事科学研究;另一方面,那就是:要从爱我校园、爱我家园做起,爱护学校和家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要美化环境,讲究卫生;要珍惜资源,关爱生命;要养成遵章守纪、保护环境、爱护公物、文明礼貌的好习惯。好的习惯会使同学们终生受益。有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说明了好习惯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
  美国著名的”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始人福特,青年时期、大学毕业后,为了寻找工作,去一家汽车公司应聘。和他同去应聘的其他三个人学历都比他高。当前面三个人面试以后,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希望了。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他敲门走进了董事长的办公室。一进门,发现门口的地面上有一团废纸,便弯腰捡了起来,把它扔进了废纸篓里。然后走到董事长的办公桌前,说:”我是来应聘的福特。“董事长说:”很好,福特先生,你已经被我们录用了。“福特惊讶地说:”董事长,我觉得前几位应聘的人都比我强,您为什么录用了我呢?“董事长说:”福特先生,前面三位虽然学历很高,仪表堂堂,却不懂礼貌,乱丢废纸,他们的眼睛只能看见‘大事’,而看不见小事。你的眼睛能看见小事,懂文明有礼貌,将来必定能成就大事。所以,才录用了你。“
  就这样,福特进了这家汽车公司。在他的影响下,这个公司取得了卓著的成绩,不久就名扬天下。后来福特就把这家公司改为”福特公司“, 福特就成为今天”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始人。福特”文明礼貌、讲究卫生“的好习惯、竟然改变了他一生的命运,也相应的影响了整个美国的经济状况。
  同学们:故事说明,”好的习惯“就象一座金山银矿一样,使我们取之不竭,用之不尽,受益终身。我们一定要记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楼台,起于垒土;涓涓之水,汇成江河“的道理,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一度电等点滴的小事做起,积小善而成大业。我们要心系全球、着眼身边,要立足校园、注重环保,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最后,我们重温一句至理名言,让我们相互共勉。这句名言就是戎马一生的政治家刘备、临终前嘱咐儿子的一句话:那就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意思是说:不要以为是很小的坏事就去做,更不能以为是很小的好事就不去做!
  同学们,永远记住吧,”好习惯“会使我们受益终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世界卫生日校长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向雷锋同志学习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