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平安路上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宗: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在开始今天的国旗下演讲前,请大家跟着我们一起朗读两首与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有关的童谣:

  弓:“红绿灯,像眼睛,一只绿来一只红。红眼瞪你让你停,绿眼看你让你行。如果你要不听话,警察叔叔来批评!”
  宗:“病从口入危害大,食品质量数第一。食品挑选要细心,三无食品需留意。看清厂家出厂期,切莫超过保质期。安全意识人人有,争当食品小卫士!”
  弓:同学们,我们在努力学知识,长本领的同时,也要高度关注交通、消防、食品、网络等各类安全问题,因为它们和学习一样重要,是人生的“必修课”。 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是我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平安路上行。
  宗:在我们的生活中,安全隐患无处不在。面对各种未知,我们只有掌握各种自护本领,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提高有效防范能力,才有可能将安全隐患降到最少。比如要做到:课间不在楼梯间追逐打闹;上下学路上和伙伴结伴而行;居家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使用煤电……
  弓: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同学们,让我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到各类安全问题上,宣传安全知识,传播安全理念,让美好的童年在平安路上快乐前行!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让爱住我家》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小小一粒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