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做新时代的雷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2)班的郑晗琪。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新时代的雷锋》。

  春天把我们带入了三月,大地处处却充满人间的真情和融融的暖意。雷锋精神总是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进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温暖的气息。他说:“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他说到了也做到了。我想他那灿烂的笑容就是来自为人民的快乐,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足。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学会“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生活是美好的,家庭是幸福的,我们应当像雷锋那样,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将读书当成是最快乐的事情,把学习看成是意义最大的事情。我们应当比较的是谁的知识最丰富,谁的学问最渊博,而不是像 现在一些孩子那样在吃喝玩乐方面讲究所谓的阔气和排场。

  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学会“有目标、有信念、有原则、有爱心”。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要有坚定的目标、必胜的信念。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是“行”的巨人!雷锋叔叔在部队,不论是训练,还是作战,大大小小的活动他一直讲原则,这里的原则就是纪律,违犯规定和原则的事情,雷锋一件都没有做过,即使是周围没有一个人在监督他,他也丝毫不会破坏制度,雷锋始终是一个严守纪律的好战士。雷锋叔叔爱憎分明,对待朋友他在日记中写到:“对待朋友,我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在生活中,雷锋叔叔的所有爱心全都献给了困难的人,他的心里唯独 没有想到的就是他自己,就是舍己为人一心只为别人着想的崇高思想。

  同学们,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三八”妇女节,你送给妈妈一本字迹清秀的作业,或为她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或为她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献上一曲动听的歌等等,来表达你对妈妈的爱。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同学们,雷锋是一个普通人,做的是一件件小事,我们也是普通人如像雷锋那样坐好每一件小事,我们的周围就会充满了关怀和爱,我们的学习就会成功,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充满爱心,敢于进取的新时代小学生。

  三月雷锋,永远的光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我读书我快乐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心怀感恩 拥抱明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