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2周国旗下演讲:拼搏吧,初三!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用汗水浇灌信念的种子,用坚持细心呵护,便能开出梦想的花。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就是为了理想而奋斗;父母说,初三是你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一次至关重要的挑战;老师说,初三如同战场,虽没有金戈铁马、群雄涿鹿,但却决定着你未来的命运,关系着你心系的梦想;我说,初三了,我定不会辜负老师与父母,更不会辜负我自己,所以,拼搏吧!

你是否还记得那些早出晚归、挑灯夜战的日子;你是否还记得失败后带着梦想又重拾信心的日子;你是否还记得努力过后获得好成绩的日子;你是否还记得父母有期望、老师在教导、同学会鼓励的日子。在初三的学习中,也许你会感到十分疲惫,也许你感到自己的力量已到尽头,那么,同学们,让我们再想一想磨练意志的长跑。纵使大汗淋漓,纵使气喘吁吁,纵使身体仿佛背上千斤重担,可你却依然坚持不懈,一心向着终点,因为你知道,只要奋力拼搏,便一定会成功!中考,是人生的一次考验,对这个步步逼近的挑战,我们要做的是什么?是退缩吗?不,我们需要的是拼搏!拼搏,就是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压力之下逃避,而是在坎坷不平的的道路迎难而上,在波涛汹涌的河流逆水行舟。初三的我们,或许仍然听着“头悬梁锥刺股”的千古美谈;仍然在例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学习准则;仍然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勉励。一路拼搏、一路高歌,没有试过就不要说放弃。我相信,拼搏过,才能无怨无悔;努力过,初中三年才能圆满辉煌。

我们的初三,我们正值初三,一个勤奋的初三,一个拼搏的初三,一个进取的初三,在这最后一百二十天的倒计时里,放下私心,刨除杂念,竭尽全力为中考拼搏,让四个月后的你收到一份来自自己的礼物,这样,方能不负初中,不负青春!你相信你能做到吗?我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奋斗的自己。

初三年级全体同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下学期第1周国旗下演讲:用青春书写灿烂,用汗水诠释辉煌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百日誓师 拼搏中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