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找准位置,绽放价值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虎啸深山,鱼翔浅底,驼走大漠,雁排长空,世间万物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生命的玄机是找到自己的位置,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找准位置,需要认清自我,审视自我,用一颗平静的心聆听自我价值的呼唤,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如果是山,就站成一种尊严,让山花烂漫山风拂面,让每一个角落都渗透梦的语言,让价值在太阳底下展现,如果是水,就流成一种磅礴,让小船远航,让每一股细流都一往无前,让自己的价值迎风吟唱。
    找准位置,需要肯定自我,相信自我,用一颗不屈的心擎起理想,也许我们“飘飘何所以,天地一沙鸥”;也许我们“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也许我们“仰天大笑出门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但“天生我材必有用”中有几多豪迈与洒脱,真正的英雄是在自我肯定,自我相信中升起的伤痕累累的星。
   找准位置,绽放光彩,勇敢迎接生命的挑战,让生命像宝剑一样闪着寒光,让生命像寒梅的一缕暗香,绽放光彩,即使我们只是一只小小的鸟,也要努力飞翔,努力张开翅膀去拥抱梦想。
   没有人因为平凡而注定平庸,只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平凡的生活一样会有生命的亮色,平凡的付出一样可以汇聚成江河。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找准位置,你会像蛟龙掠过浅滩、小河到浩瀚海洋上击水三千,会像大鹏飞越平地低空在苍茫天宇中扶摇直上。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找准位置,绽放价值。

高二•十四班 团支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奋斗成就一切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向雷锋学习,做一个平凡而高尚的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