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人只有站起来,世界才属于他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人只有站起来,世界才属于他》。

  草木在夹缝中站起来,荒地便成了茂密的森林;麦子在暴风雨中站起来,田野便掀起了金黄的麦浪;仙人掌在干旱中站起来,沙漠便有了盎然的生机;人只有在成长的路上站起来,世界才属于他。

  威尔·鲍温曾说道:“给自己一点时间,别害怕重新开始,停留原地,你就是一个失败者。”生活是险象环生的荆棘林,稍有不慎就会被刺得鲜血淋漓,只有站起来,正视这些磨难,不放弃,提高自身去克服这些困难的能力,并付诸于实践,才能看到希望的曙光。

  大家还记得一个在最轻妄的年纪失去了双腿的作家史铁生吗?一位在病房中无数次想轻生的年轻人,当他在独自思考生的意义时,他的灵魂再次站了起来,于是,他拥有了全世界。史铁生超越了自己的病苦,升华了自己的生命,这个生命在最后不是走向世俗的轮回,而是走向光明的无尽之处。

  未自怨自艾,只会坠入更加绝望的深渊,就像在广阔的海上航行,那些看到汪洋就认为没有岛屿的人,是拙劣的探索者,而被风浪裹挟后,再不远洋航行的人,那是失败的前行者。他们被风浪吓退,在安逸的沙滩上畏缩不前,也永远无法领略的海洋的真正风景。比如那些啃老的年轻人即便是“高富帅”“白富美”。若没有担当,没有自主的精神,是扶不起的“阿斗”,这个世界终不会属于他们。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不能事事靠老师、家长,雏鹰总要学会飞翔,即使飞不高,但挥动翅膀时,那股风就足以让我们越过山岭,奔向远方。路是自己选的,无论路上多么坎坷,我们都愿独自承担。未来属于我们,时代将由我们主宰奇迹不再是妄想,梦想终将成为现实。

  无法改变世界,那就改变自己;无法改变脚下的泥泞,那就站起来。人,只有学会飞翔,才能翱翔于天际,只有学会承担才能走的更远,只有学会独立,才能傲视九天十地,只有站起来,世界才属于你!

  “去光荣地受伤,去勇敢地痊愈自己。”请相信,未到最后一切都是未知,你有大把机会去证明自己;请相信,只要你肯努力,世界都会为你让步;请相信,在这风华正茂的年纪,你就是最熠熠光辉的存在。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保持童心 不负韶华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防震减灾 警钟长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