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播种春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播种春天》。

  银羊依依辞旧岁,金猴跃跃贺新春。在时光老人的指点下,春姑娘步履欢快地向我们走来,带给我们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春暖花开的时节,是郊游踏青的时节,更是播种的时节。一年之际在于春,只有春的播种,才能带来秋的收获。古印度有句谚语: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人生。那么,同学们,在新一年的春天,在新学期伊始,你将播种什么呢?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春天不才开始吗?还早着呢,明天,明天再想吧!”但你可曾想过,到了明天,明天又变成了今天。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磋砣。

  同学们,请抓住今天吧!抓住今天,就好比农民种地,抓住了最佳播种期。抓住今天,就好比医生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抓住今天就好比战士上阵杀敌,抓住了克敌制胜的大好战机。我们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获得知识的机会。各行各业的人们,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事业成功的起点。

  对于年轻的追求者,特别是中学生,知不足方才有追求,见贤思奇,方才有追求的速度。志当存高远,血气方刚劲头十足时,要记住路得踏实地去走,当我们觉得来日方长,春眠不觉晓时,要提醒自己,追求是时间的积累。“韶会不为少年留,春如旧,君知否?”如果虚度光阴,那么你的一生将是可悲的,你的回忆将会伴着苦涩的泪水。

  同学们,抓住今天吧!播种理想和目标。有理想,才有追求,有目标,才有动力。人生的价值,与他追求的目标是成正比的。生活告诉我们,具有最高价值的追求目标,乃是真理和科学,值得为之奋斗终生乃至献生。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珍爱我们所拥有的,让青春闪光!    下一篇:什么样的青春最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