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9周国旗下讲话:到阳光中去锻炼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你们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哪一天开幕?2008年8月8日。今天是2008年4月21日,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多少天?108天。当我们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就会联想到体育健儿们以体育竞技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国际体坛上争金夺银、为国争光的激动人心的情景。为什么体育比赛的成绩会这样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就是因为体育水平的高低标志着民族素质的强弱,体现着精神面貌的状态。然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身体素质的强弱,不只取决于少数优秀运动员在国际竞技中获得的奖牌,更要看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情况,也要看体育活动的普及程度。

  近期体质健康监测报告表明,青少年力量、速度、耐力等体能指标持续下降,视力水平持续下降,肥胖少年儿童的比例明显增加。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可以看到这样得情况:不少同学奔跑就气喘,登高就腿软,经受一点风雨就生病,甚至在阳光下参加集会经常有同学倒在地上。这样的体质,怎能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这样的体质,明天怎能挑起建设祖国的大梁?国家十分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明确规定要全面实施《学生体育健康标准》,全面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每天在校锻炼至少1小时。加强锻炼,身体健康精神饱满,学习就会有更充沛的精力,头脑也会更加聪明。体育锻炼还能提高我们的力量和身体的灵活性与协调能力,更能有效地应对意外情况,使安全更有保障。

  本周,我们学校将举行春季田径运动会,这是对全校学生的体育运动水平、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同学们个性特长及运动风采的一次展示。首先,我们要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做好每一个课间操,认真完成每一次眼保健操。其次,参加团体操表演和入场式的全体同学,要发扬团队精神,刻苦训练,以整齐、规范、优美的表演向全校师生汇报。还有,我们全体运动员要克服困难,坚持锻炼,在比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让我们全校师生都行动起来,大胆地到阳光中去,到风雨中去,到体育活动中去,练身体,练技能,练意志,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健壮地体魄,让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力更加旺盛、更加坚强!让我们用积极投身阳光体育活动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学校春季田径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迎接北京奥运盛会的举行!

  最后,用一首小诗来结束这次国旗下的讲话:

  民族要强盛,体育是根本。

  有了好身体,才有精气神。

  要想身体好,天天来健身。

  练就好筋骨,国际去竞争。

  更快更高强,奥林匹克魂。

  世界新高峰,我们来攀登!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四周国旗下讲话:我们的祖国母亲,我为你自豪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节能减排就在你我身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