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学教数学的快乐与幸福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6-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荣幸做为数学青年教师代表站在这里发言。小时候,对数学的热爱,我感到学数学是快乐的,如今站在三尺讲台多年,我感到做为数学教师更是幸福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数学是快乐的,教数学是幸福的。

  学数学的过程是快乐的。克莱因曾说过:“数学是科学的皇后,音乐能激发情怀,绘画使人赏心悦目,诗歌能动人心弦,哲学使人获得智慧,科学可改善物质生活,但数学能给予以上的一切”,感受数学图形的美,几何的优雅,数与形结合,如同看到雕像、美丽的风景,听到优美的曲调等等一样而得到充分的快乐。课堂上跟着老师一步步走进那充满生机的数学世界,同学们时而紧锁双眉、沉思不语,时而各抒己见、热烈争论,充分体验着参与的快乐、创造的愉悦,抽象的数学不再枯燥乏味,而变得妙趣横生。

  做数学老师的过程是幸福的。教师节收到同学们送来的贺卡,看到贺卡上问候和感谢的话语,我的心暖暖的,我感到教师是幸福的;得到校领导的栽培,有幸经历了初高中数学教学大循环,让我对整个中学数学知识体系更清楚,知识目标更明确,我感到自己是幸运的;遇到教学困惑时,同事们热情帮助,相互探讨,我感受到四中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自己成为一员是幸福的。

  做为青年教师,我想说:充沛的精力、灵活的思维、强健的体魄,是我们前进的资本。有压力就有动力,知难而上,才是我们年轻人的本色,我们在承担重任时也给予了自己锻炼机会,我们青年教师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期望。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让每一个学生都体验成功的快乐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教育因爱而精彩
推荐资讯